第一張股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第一張股票是鴻海,入市的原因是當初我繳清了房屋貸款,當年度的考績獎金撥款之後,成了一筆不大不小的閒置資金,本來是想存入定期存款的,剛好時值大弟因轉職而進入永豐證券任職,為了幫他提升業績,我開了人生的第一個證券帳戶,在弟弟的推薦之下買入一張鴻海股票,但大弟卻因適應不良,很快就離職了。
當時鴻海的股利政策常以配股居多,原購入價是多少我忘了,然後因為沒有資金需求,買了以後就一直放著,加上職場和家庭二頭忙,我根本沒心注意股價波動,等到幾年之後,家裡有換車需求時,才想起還有這張股票可以變現,認真去刷了證券存摺,才發現當時買的一張股票已經變成1.5張了,平均的成本也降至每股50元,我在85元賣出獲利了結,但當時的證券營業員卻透露,鴻海的股票曾飆到150元,我因為沒有追踪股價而錯失高額獲利,但五萬多元的獲利已讓我這個股票市場新手心滿意足了。
這次成功的投資經驗讓我學到找到好的公司,買入好的股票,用長期投資的角度投入閒置資金,投資成效遠比存定存好太多了,於是我開始買入台灣大,因為我的第一支手機門號就是台灣大哥大,透過配股和配息,獲利之後一整筆資金,拿來還清車貸,加快了用固定薪水節餘的還款速度,之後也曾購買中華電信股票,原因是為了網內互打免費,我們全家都換成了中華電信,當時也得到了不錯的獲利。
我的投資原則就是只買看得懂產品的股票,沒空盯盤就買穩定成長股,一定採取長期投資策略,獲利達一定金額就賣出還貸款,加速還款速度,即早達到財務自由階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張看了心很酸的卡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零股投資:大立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步步為「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嚇了二大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電影觀後感:麥迪遜之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人生第一張股票是買台積電 股齡即將滿一年 2020年7月我買入了人生第一張股票台積電 當時台積電價格432.5 以我身上的錢真的只夠買下一張(很吃力) 為什麼會在這時間點買的原因? 體面話是要放長線做價值投資 實話是情緒大於理智 那時候看到新聞狂報台積電的利好消息 我內心抵擋不了貪欲 害怕賺不到這一波台積電的上漲 事
Thumbnail
avatar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2021-06-27
在台股當包租公,一張股票便能出借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 別忘了借券這一個項目可以更加以活絡手中的資產, 借券分為兩種,通常一般投資者適用雙向借券的方式, 只要擁有一張股票便可以申請出借,以現在的數位化來說相當的便利且省時間。 比較要注意的是,借券適合長期持有的投資者,不適合做短線波動的投資者, 若短期因波動或是資金調度關係等…
avatar
Beck
2021-06-23
【新手理財EP6】盤中監控你的第一檔股票~警示雷達 經過前面五堂課,相信大家對於如何使用XQ指標與實現自己的選股有概念了。這一堂我們想跟您分享如何使用盤中雷達,能監控台股全市場的股票。當您有了特定的想法,想在盤中找出符合條件的股票,那就利用警示雷達這個工具。不論是長線或者短線交易者,警示雷達都絕對是好幫手!
avatar
永豐金AI投顧
2021-06-15
【新手理財EP5】寫出你的第一支股票分析指標 程式交易中最難的問題就是如何將自己的想法,利用工具來進行落實!本段影片中將告訴你如何利用XQ全球贏家的XS編輯器工具,寫出自己的交易策略
avatar
永豐金AI投顧
2021-06-15
那些年危機處理的故事 - 半工半讀的日子19歲,人生第一張”芭樂票” 收過芭樂票嗎,就是一張開著支票金額但是不會兌現的支票,在從業22年中遇到過各式各樣詭異的事情,或是被詐騙的事情,今天我就來先說一個我人生收到的第一張”芭樂票”,我沒記錯當時我剛剛入行不到兩年,每天白天上班,晚上上課追學歷,薪水一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1-03-20
零經驗新手 如何買進第一張股票零經驗新手 如何買進第一張股票 新手如何買進人生第一張股票? 俗話說「萬事起頭難」學習投資股票的第一步就是「進行開戶」然後存錢、下單。 首先只要是年滿20歲,都可以由本人親自進行開戶。 •••======••• 券商開戶: 要帶的東西,比較重要的是:印章、雙證件、銀行存摺。 我們必須先開立三個帳戶。
Thumbnail
avatar
股東哥-存好股領息
2021-02-15
投資紀錄|第一次買股票賺了4000元在股市投資已經有5年的光景,回想剛踏入股市時,那得意洋洋,自以為是的氣場,如今看起來真是初生之犢不畏虎,以此紀錄初入股市的跌撞心情,望能博君一笑。
Thumbnail
avatar
Rita 生活手札
2020-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