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教會我的一三一世(三) - 抗血管新生理論

2021/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來沒有想過
自己也會有過這麼認真看待一件事情的時候
因為他們是家人,因為他們,所以我在乎
===========================
毛孩教會我的一三一世 - 抗血管新生理論
這第二篇由「生酮抗癌」衍伸出來的
大概是13個故事中,最具學術領域的
當時醫院的醫生只告訴我這位博士的名子
然後回到家後,我還真的就這樣GOOGLE了他的YT
然後從頭到尾把他看完了
李威廉博士演講
這篇由美國血管基金會共同創始人,癌症研究專家李威廉(William Li)博士所提出的理論
講述著將一般的特定飲食加入日常的食物中,藉由飲食阻斷癌細胞周圍的血管生成
進而在癌小細胞還未發展成腫瘤以前,就將癌細胞餓死的方法
在那段我每天研究著生酮的期間當中
這個理論算是最常在任何關鍵字中跑出來的
也因為有此學術研究
造就了日後各個科學家研究癌症標靶藥的新方向
咘咘的肥大細胞瘤
當我看完了影片後
在看了一下李博士所推薦的各類食物
再比對一下醫院推薦給我的生酮食材後,發現
兩者的食材吻合度至少有7成左右
而兩者的食材共同點就是
「完全找不到澱粉」
而這也再次呼應了一件基本的常識
那就是
「癌細胞喜歡吃糖」
妞妞的肥大細胞瘤
回憶起當時的自己
「爛熟於胸」這句成語
好像可以小小的為自己驕傲一下
自己是如此的執著於研究這樣的事情
然後每天完成它
從來沒有想過
自己也會有過這麼認真看待一件事情的時候
因為他們是家人,因為他們,所以我在乎
抗血管新生食材
我試著從一樣菜、兩樣菜、三樣菜
然後一樣肉、兩樣肉、三樣肉
加上一種油、兩種油、三種油的方式
就像當初國小上自然課做小實驗一樣
三毛就像我的實驗品
一步一步戰戰兢兢的測試著每一種「可以吃的東西」
歷經了好幾次的拉肚子、沒消化、甚至嘔吐
到了如今才確定了大約十到十二種的食材
咘咘的肥大細胞瘤化驗報告
雖然看著如今的他們
無論是生酮,還是抗血管新生理論
我努力用這樣的方式維持著他們的每一天
但就是不見腫瘤有任何的消退或者好轉
某種程度上來說,其實我是失望的
因為再怎麼說,努力了這麼久
總是希望自己能有所收穫或者有所成績
可惜每當想到這一點,不禁就只能苦笑的說
「我盡人事了」
「這也許是他們的命吧」
=============抗血管新生理論相關=============
嘎先生#毛故事
嘎先生#毛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