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奇遇記-虛擬愛情(16)

2021/03/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憶至此,20年後的我,在海軍醫院跟一群可以當我兒子的阿兵哥排隊做健康操、領便當,飯後再排隊領藥吃,他們不會看我這個癡呆的大嬸一眼,更不會找我聊天。住在4人病房,有2個中年婦女每天聊相同的話題,不外乎就是從年輕時發病,到後來遭受異樣眼光,最後被家人兒女排斥,不斷變身而無法自控的人生故事。我很想加入談話,卻格格不入。另一個大姊形如枯槁跟喪屍沒兩樣,激動起來就送進VIP單人房。
我一直跟醫生研究如何讓自己的屍體人間蒸發,不用別人來處理。醫生已經很能夠回答我各式各樣的問題,他說我好好吃藥,可以多運動更好,但是不要亂寫故事傳給別人看,會嚇壞人。這次我發現自己並沒有那麼難過,因為我看起來還算正常。
我明白自己必須要改變,不然會無限輪迴的進出精神病院。米其林已經走出我的世界,我也該往其他的方向前進了。但是我不知道要怎麼做才能脫離無止境的幻想,只要看到老公,我就怨恨軟弱的自己。我不想看到讓我痛苦的枕邊人,因為他用愛情毀了我的人生。我還是要想辦法離開這裡,我不甘於當小綿羊,我想成為完整的一個人,但是我無能為力,因為我連工作都是老公找給我的。我繼續怨天尤人,繼續自憐自艾。
遠在台東教會的足球隊友南下工作,抽空跟我在全家見面,我們從小時候的事情聊到長大。她看我鬱鬱寡歡20年了,她說我應該把每一天當成最後一天來過,去尋找讓我快樂的事情,這樣我的人生會有不一樣的變化。
我想了好幾個在最後一天想做的事情,最後選擇做麵包。我曾經沈浸在麵粉、糖、油及水混合後產生各種化學變化的烘焙夢裡,看到烤箱裡逐漸膨脹的成品,鬆軟金黃的外貌療癒人心。但是我怎麼知道最後一天是哪一天呢?總不能每天都做麵包。於是我放棄思考「把每一天當成最後一天」這回事情。
至於最快樂的事情,我覺得是熱戀的愛情跟上榜時被大家稱頌的榮耀感,但這兩樣也是將我推落死亡幽谷的事情。我知道愛情絕對是死路一條,但如果可以再上榜,也許是一線生機,因為可以離開這個家重新過人生 。於是,我又報名參加公務員考試。
但是我不敢讓家人知道報考的事情,因為我害怕被嘲諷。所以報名後我不敢在家裡讀書,我把之前深埋在衣櫃的包裹打開,太久沒有動腦袋,我幾乎讀不下去,我的理解能力變差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虹光
    虹光
    隨手故事,八成是真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