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書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感謝自己在冬天早起
我感謝自己辛勤工作
感謝我自己不斷努力練習
感謝我自己充分聆聽自己
感謝自己滿足自己的需求
感謝自己對自己負責
感謝自己活著
感謝自己可以呼吸
感謝自己哭泣
感謝自己微笑
感謝自己所做的一切
感謝自己可以直立行走,做自己想做的事
感謝自己充滿感謝
感謝自己停在這裡
感謝自己活在當下
感謝自己分享
感謝自己愛著自己
感謝自己大口呼吸
感謝自己聽見人們的聲音
感謝愛
感謝我愛我自己
這陣子去上書寫課,老師建議可以每天都作感恩書寫的練習,在今年年中之前我並不是可以時時刻刻感到「感恩」的人,但現在確實是可以較為容易在心中感謝著,對於這樣的變化感到驚喜,不過這樣的狀態卻也不易維持,自己情緒與心境上的變化,「感恩」也常會消失;透過書寫並不是要維持感謝的狀態,而是在書寫的過程中會看見自己意識與潛意識的衝突,或是某些卡住的感覺,當寫完後再次看完內容,原來有這麼多可以感謝的事情,平常不會注意的呼吸,是多麼值得感謝,因為感謝才知道自己擁有很多,無比豐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探索自我旅程的開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完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色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納變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步驟二 2-2 致謝 做過「喜悅感恩冥想」後,試著寫出你想感謝的人事物他們只有在人情緒波動很大時會出現不安的神情。如果你焦慮著,他們會走到你身旁磨蹭你,希望自己的氣味可以安撫你,但如果你只是疲倦,他們就會淡定地如常生活——像是說,疲倦,就是活著啊,那有什麼呢。 閉上眼,睡一覺再說吧。
avatar
沙貓貓
2021-09-28
主題書寫|洗衣機裡的感謝值得感謝的前線不只是醫護人員,而是每一個為生活打拼的人,以及願意在小事上伸出援手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向安世 日常微物
2021-06-12
寫一篇名為感恩的作文昨晚,寬要寫一篇名為感恩的作文 感恩,要寫什麼呢? 他說,第一段先談談感恩是什麼? 那感恩是什麼呢?   「感恩是一種對於恩的感知與感受, 當別人施恩於你,你是否真的能感受?」
Thumbnail
avatar
Edward's 心情超市
2021-05-24
205/365天持續寫作 - 知足感恩 如果說要講出一個可以改變我對生活感受不同的四個字,那一定就是「知足感恩」。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1-03-27
寫作與感恩薪火相傳,無愧今生!
Thumbnail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1-01-28
108/365天持續寫作 - 感恩的角度 前幾天難得午後沒雨,就與小妞決定用散步的回家。 小妞與我分享學校的事,我們邊說邊笑的,直到看到一個場景後,我發現妞的心情有點沉重,是在經過兩個老人後開始的,這兩位老人各自推著載滿資源回收的推車,在十字路口閒聊,他們的推車佔據了人行道,我沒請他們借過,我跟小妞說我們沒辦法牽手一起走過去,必須分開一個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0-12-12
末日書單_跟植物學習生命《大地歡喜的感恩奇蹟》我培育的橘子籽經過了十天換水泡水,在土裡等待17天後冒芽了!讓在疫情這段時間的我,開心得亂七八糟,每天屁顛屁顛的去跟她們說話。但連續的陰雨天氣,加上我的過度關心(灌溉許多生肥,如洗米水、磨碎的蛋殼、果皮碎),她們出了狀況。整盆橘子芽都爬滿了小小小小小白蟲!連隔壁的小番茄也是!!我一下就蔫了。
Thumbnail
avatar
179
2020-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