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萬七千人的死亡故事

2021/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疫情的陰霾聾罩了我們的日子已經一年有多了,可是我每天都活得很從容,到後來,最近半年可說是一點影響也沒有。
今天也去了重新開張的泳池游泳了。在安全措施小心做足的情況底下,我快樂的潑水踢腳,跟一年前一樣飛快地﹑不停歇地游了半個小時,就快速離開泳池了。其實我自五歲開始就是這樣下水,拼了小命的游,然後一言不發地瞬間離開。
這是我的習慣。
一年沒有游泳,氣是喘了點,感覺也沒有很快。但肢體與水波接觸的那一剎那,熟悉感猶在,很快就與水融為一體了。也沒有甚麼其他泳客,大家在池裏都保持距離,池水消毒過了,應該沒有傳染的可能性。
回家一看,英國這一年死了十二多萬人。
才倒抽了一口涼氣。
沒有錯,過身的大抵都是年老體弱的人,但是,十二萬,這個數字也太嚇人了吧。至於為甚麼我身邊一個死去的人也不認識,這點我只能感恩。
對於死亡我並不陌生,但對於大規模的死亡,在二次後許多許多年才出生的本人,也真的只有從書本裏閱讀過。
Bill Gates有關climate crisis的書中,提到人類現在竟然可以把雲變得或光或暗一點,去把地熱反射到外太空的科技。人類已經可以支配世界都這個地步了,竟然在英國還有十二萬人被病毒殺死。
這件事相對上很不可思議。當然,人類也種了疫苗,疫情有退散的一天嗎?
我不知道,今天又爆發了印度的強勁異變。我最想去的日本也中招了,好像不停止的,像我游泳的模式一樣。
十二萬人的喪生,我卻在明媚的布萊頓某泳池游泳,再去街頭某酒吧買醉。
這個世界的種種令我佩服,令我謙虛。雖然我常說人的壽命現在已經延長至百歲了,可是誰不知,明天我們全部人都可以死去。
因著不知名的原因,或意外﹑或天災﹑或人禍,而死去呢。
還是活在當下比較好,辭的職,太值得了。
大家過得好嗎?還是天天想著要逃難云云嗎?我們沒有死掉的事實,有啟發你們去好好過活嗎?
海邊的米多莉
海邊的米多莉
香港出生,倫敦長大,最近搬到海邊小城布萊頓。 脫離了小資的中產生活,和年輕的男友車泊一輛貨車裏。 打算當個賣字的作家,換些旅費去日本住。 超能力是「Limitlessの女」- 所以寫的都是如何不被世俗社會妨礙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