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界外區】夢想之地 - Dave Mellor(五)

2021/04/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Photo:Dave Mellor Instagram
「梅洛爾書寫了過去半世紀棒球場上最激勵人心的故事,對於比賽與家庭的熱愛,讓他克服巨大困境與 PTSD,成為開拓球場藝術和芬威球場的首席場地照護員。」--名棒球記者 Buster Olney, 《ESPN》

早在公元 1900 年,埃及人就提出關於人們創傷後產生歇斯底里反應的文獻,PTSD 過去以軍人病而聞名,當梅洛爾閱讀到相關文獻時,他也對於自己罹患此症感到驚訝,因為在缺乏相關知識的情況下,讓他以為只有歷經嚴格訓練和殘酷戰爭的軍人會得到 PTSD。
事實上,PTSD 可能發生於各種族、各年齡群,每年美國約有 3.5% 的成年人受到 PTSD 困擾,每十一人當中就會有一人被診斷出罹患此病。女性患 PTSD 的可能性是男性的兩倍。在美國與白人相比,拉丁美洲、非裔美國人和印第安人這三個族群受到的影響最大,且罹患 PTSD 的比例更高。
Photo:Dave Mellor Instagram
由於歷經多次車禍,梅洛爾經常會因為聽到汽車引擎聲而感到緊張、不安,全美估計有 13% 至 21% 的車禍倖存者患上了同樣的急性壓力疾患(Acute Stress Disorder,簡稱ASD),此類患者常因為遭受劇烈撞擊,導致伴隨著骨折、腦震盪等其他身體傷害,除了心理復健外,也需要進行長時間的各式外傷回復。
「我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我只被車子撞過三次,比被撞過四次的人好多了。」
接受心理治療的梅洛爾逐漸回復到正常生活軌跡,2011 年 2 月 23 日,經歷 1,719 天後,他首次一夜好眠。擔心這只是一天的好運,梅洛爾直到連續三天都沒有在半夜驚醒後才意識到自己有明顯改善,並興奮的跟主治醫生與家人分享這件好消息。
Photo:Dave Mellor Instagram
「心理諮商是對自己人生的投資,讓我能重回正常生活。我希望自己的故事能讓正在跟 PTSD 奮鬥的人看見,讓他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現在我在球場就會想著,這 37,000 人中也有人正在跟自己的心魔搏鬥,希望他們不要害怕求助。」
2019 年,梅洛爾出版了一本有關 PTSD 的相關書籍,他不吝於和人分享自身與 PTSD 疾病奮鬥的經驗和故事,只要有事相求,梅洛爾都會大方傾囊相授,以下整理近年來他分享的幾項關於 PTSD 求助的重點,也希望能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關於 PTSD 的四項建議

  1. 若有需要,請尋求他人協助
    「當我初次經歷恐懼時,我認為尋求幫助是一種軟弱的象徵,所以將所有問題都保密起來。現在,我意識到求助是一種堅強的象徵,向他人求救是需要勇氣的。我鼓勵人們不要像我一樣將痛苦往心裡塞,尋求協助並不羞恥。」
  2. 一旦尋求幫助,就不要為了獲得幫助而感到羞恥
    「當我第一次去看心理醫生時,離開時我將帽子壓得超低,希望沒人認出我。但現在當我去拜訪我的心理顧問,我為自己能撐過 PTSD 的侵擾感到自豪。從心理輔導中你能大幅改善自己的生活,也可以避免造成其他人困擾,希望人們可以從我過去的錯誤中學習到這點。」
  3. 如果治療剛開始不成功,請再嘗試一次
    「我鼓勵人們去找心理諮商師,每一位諮商師的治療方法都不盡相同,或許會遇到幾位治療或溝通方式不適合你的,不要放棄,尋找下一位。起初我以為沒有人能懂我的感受,但只要持續尋找、一定能找到適合的諮商師,不要放棄。」
  4. 認真過每天的生活
    「我鼓勵人們認真過每一天,因為你無法掌握生活的變化。哥哥泰瑞是我最好的朋友,1998 年 7 月,我們一起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周末,結束時一如往常的道別,兩天後,我接到他過世的電話。我有太多故事想跟他說,因此我希望人們可以從我的錯誤中吸取教訓,今後經常與親朋好友連絡,告訴他們自己是多麼珍惜這段感情,你不會希望經歷我這種無法跟親人道別的遺憾。」--敬請待續
Photo:Red Sox Twitter
※有任何心理相關諮詢問題可洽衛生福利部各地衛生局台灣精神醫學會
※《2021 MLB觀戰聖經》4月1日正式開賣,想支持《MLB星系》的朋友也可訂閱限量優惠套裝方案給予我們實質的支持喔!方案說明點此連結訂閱方案在這
3.0K會員
633內容數
由著名雜誌刊物《美國職棒雜誌》前編輯群共同經營,透過社群運作與運動書寫傳遞對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熱情,囊括賽事、人物、趨勢、考古、科學、文化等面向的討論與寫作,以共享、交流大聯盟棒球的各種樂趣。是一個入門進階兩相宜,有專業有歡笑、有感動有淚水的優質棒球文字聚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