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餚手記 | 挖挖挖!哇哈哈!「空中小廚房」聊可愛的栗子南瓜盅

2021/05/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巧可愛的栗子南瓜盅,捨不得吃它呢!
正在準備洗手作羹湯的同時間,也在廚房準備忙碌的友人捎來訊息問我在幹嘛?我說正準備挖一顆南瓜。她便馬上陶侃我說「妳又心情不好啦?」
事實上,第一次的開挖,的確始自於一次心情跌落谷底的當下,因為無處發洩;或是因為想斬斷任何鑽牛角尖的念頭,所以拿南瓜來出氣。沒想到邊切邊挖的同時,不但療癒,也自此找到料理南瓜樂趣。
之後便拿這個當說梗,意思即為:我要以做這件事來緩解鬱悶,或是以做這件事來轉移對某件事的執念。當然,其中也包括興緻高昂的翻新食材及變化料理做法。
經過好幾次的食驗後,最終演變為;以餐桌上的風景為出發點,樂此不疲的尋找各式各樣、各種顏色的瓜果來開挖。
其中,有著可愛的外表,還有甜美瓜肉的栗子南瓜、小黑南瓜,個頭雖小,卻是豐富營養、符合健康飲食目標的果菜類之一,並且小小一顆,一餐就能解決,沒有保存的麻煩的疑慮,很適合拿來當作主菜,加肉變葷食,純素也美味,於是成為端上餐桌最多次的瓜果菜色。
●挖挖挖!哇哈哈! 在不見面也有默契的空中小廚房裡,分享自創的挖南瓜食譜
友人笑問「到頭來吃下肚不也是軟糊糊?幹嘛那麼花功夫?」
「不不不,沒這麼簡單。」因為樂趣就在於當初選食材配色的那一刻,還有整個從蒸、切、挖、填塞的過程,連調味也是有趣的一部份...
來不及聽我細數這些細碎的事,友人說她要先去忙她的了。於是我們從南瓜的話題回到各自的小天地裡。
友人間在料理晚餐時的短暫閒聊,簡單而愉快。
內容除了各自在市場的新發現,還有吃好倒相報的各種關於食療的新知、健康的食譜分享,於是我們將這個準備晚餐前的時光,戲稱為「空中小廚房」。
有人曾說,年紀愈大,知音愈難尋。
我相信。
所以趁這一段小時光,在共通的話題上盡情的流通,把握彼此的交情,透過烹飪料理的點滴,維繫著難能可貴的關係。
今晚又是一顆果肉金黃的栗子南瓜上桌了,用了南瓜、青豆、洋蔥及玉米筍四種食材,簡單鹹甜的調味...
此時,心情可好的很!
懶煮婦快速作法:
---------------------------------------------------------------------------
01.南瓜表皮清洗乾淨
02.盛盤放入電鍋以外鍋1/5杯水蒸熟後剖半
03.取出纖維、內膜及籽,並挖出中心細軟的果肉、保留1-1.5cm的部份即可
04.將瓜肉與其它食材以喜歡的口味拌炒至熟,成為南瓜盅的餡料
05.將餡料填入南瓜盅後,再蒸五分鐘,取出後就是原味南瓜盅
06.或是再灑一點起司條或起司粉,放進口箱烤至起司融化出爐,升級風味
●熟透的南瓜,趁熱吃,鮮甜無比!
coral
coral
吃吃喝喝、說說笑笑、醒醒睡睡、走走停停... 用文字與圖像,紀錄與分享我的人生;和那些曾經美好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