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ll愛

2021/05/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習愛,須了解什麼是愛。

愛,認識這個字,卻不是很懂它的意義。

總說著愛別人之前,要先學會愛自己。

愛是什麼?是他人對我的付出,所以我被愛著?

在家中不是被重視的那一個孩子,看著許多家長:付出著,堅持著,強迫著,打造著,想著,如果這是愛,也太沉重了......,我慶幸我是自由的那一個。

若<愛>像世人說的一樣美麗,那我想是我搞錯了定義!


愛是自願的付出。

我非常喜歡網上這個解釋 :「喜歡」,會懷疑。
「愛」,則是會無條件信任。

孩童,對父母的愛,是最能體會真實的愛,無私、溫暖且純粹。


沒有在生活中體深刻體驗被愛的我,看完愛相關的解釋,從生活中找尋,知道愛別人是怎麼樣的,我發現我真心的對某個親戚、某位朋友看顧著,那是從心發出,而非從腦袋想,是一種相處時總會為他人著想,分享喜歡的東西,顧及對方面子,尊重對方的選擇......。
開始試著珍視、尊重自己,看著鏡中的自己,把他當成自己的兒女,認識自己,肯定自己,尊重自己的喜好,選擇健康的食物,避開過敏的東西,早點睡覺,正視自己出現負面情緒的情況,去了解並療癒。
愛自己,能讓遍體鱗傷的自己知道存在的價值,明白沒有人是多餘的,誰都有權利做自己!
文章中,「愛自己」的練習,不管你是男生、女生都值得一試!
推薦的文章,是我在打這主題時才看到的。最初,我是看了許多愛相關的歌詞、文章,還有書籍,來學會愛自己,而上面敘述裡的12項幾乎都是我學習時,有做過的練習,寫得很明瞭,對生活真的有實際的幫助。
13會員
42內容數
憶起成長,路上並不孤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