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從個案的一句「你們台灣有很多醒來的人」看見台灣珍貴的「覺醒意識」

2021/05/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幫一位住在加拿大的讀者進行療癒,療癒的過程中便知悉她本身也是個靈性之人,有在接觸身心靈相關資訊,悟性也挺高的。療癒結束後,她便與我閒聊,過程中她提到她在網路上追蹤的靈性帳號,很多都是來自台灣。
其中有段話讓我很有感觸,我有點忘記她原文怎麼說,但大致上含意如下:
台灣有很多醒來的人,我看到很多台灣人在分享靈性或覺醒資訊。我覺得很棒,我甚至想過要來台灣居住。
聽到對方這麼說,當下真的有種很感動的感覺。儘管我的IG也才經營一年而已,但在這一年中,我也感受到身心靈帳號越來越多,不管是專門在談論身心靈話題、或僅僅只是個人心境抒發,都能夠看到一定程度的成長。而原本致力於其他領域的KOL,也漸漸在協助推廣身心健康和靈性成長,對我來說這真的是一種很正向的發展。
這意味著我們開始願意把焦點從外在物質世界轉向內在心靈世界,開始逐漸「醒來」,意識到當世界在快速競走時,我們也不能遺忘自己的內心。
圖片來源:pexels
「醒」—一直是我覺得很難能可貴又很重要的事。雖然我不太喜歡做二元對分,但為了方便說明,我們姑且以「沉睡之人」及「覺醒之人」來區分:
一個「覺醒的人」所看見的世界,一定跟「沉睡之人」有所不同。覺醒的人,如同從人間這個虛幻的夢中醒來,明白所有外境都是內在的投射,沒有別人,只有自己,他們明白「心,是人類最大的原動力(套用鬼滅之刃的台詞XD)」,掌控了自己的心,就掌控了自己的人生。因為醒來,所以真正意識到了「自己」的存在,與自己連結,光便能進來。
而「沉睡之人」(或你想稱「尚未覺醒之人」也可以)往往容易被頭腦心智控制,經常無意識地生活,尚未察覺到「自己」便是一個存在。他們大部分的行事準則或價值認同,都是來自於「外在」所賦予。因為認同外在,與內在疏離,所以念頭起起伏伏,容易與自我內在產生衝突,於是經常處在焦慮、煩惱、憤怒、苦悶等情緒中,無法自由、自在地掌握自己的人生,難以感受真正的喜悅。
圖片來源:Pexels
其實,究竟是覺醒之人,亦或是沉睡之人,倒也不是重點,亦無好壞對錯之分。這只是用來表示一種「狀態」而已,至於想要處在什麼狀態,端看個人選擇。有些人對於目前的生活沒有太大怨言,認為不需要改變什麼,那麼也無妨。只要自己過得開心最重要。
總之,回到個案說的那段話,讓我不禁想著:「台灣小歸小,又熱又擠,最近還一週停電兩次(硬要虧一下XD)」,但在這座寶島上,或許的確也有著在其他國家地方看來相當難能可貴的『覺醒意識』」從這次的疫情風波中,我們可以看見,在巨大的恐慌、焦慮背後,仍有許多人基於愛與同理,呼籲民眾保持平靜之心,做好自我管理,並且好好感恩在第一線的工作人員、感恩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或許看到這邊,你會說:「沒有啊!這個國家無能,缺水缺電,疫調動作慢,防疫不確實,確診個案還趴趴走,根本沒有什麼好值得說嘴的地方!」若是這樣,我也不能說你錯,因為我們每個人「都能自由選擇自己想專注的面向」,世界不會只有一個樣,對吧?
最後,從身心靈的角度來看,本就沒有國家疆域界線。我們所有人、所有靈魂,都是來自於同一個源頭,都是「合一」,沒有任何差別。其實,我們每個人小小的分享,都能夠擴散出無垠的光芒,而這份光芒,能過跨越海洋、超越地理侷限,傳送到這世界任何一個地方的每個人身上。
・ 
更多靈性文章或想預約希塔療癒,歡迎追蹤IG: Evelyn有醒工作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velyn 有醒工作室
Evelyn 有醒工作室
🌟記錄一段靈魂因覺醒的所知所思🌟 You aren't in the universe. You ARE the universe.🌌 個人IG帳號:evelyn_be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