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作文五級分13:遺失一件物品之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練習帶著微笑和"失去"共處
當一個與生活密不可分的物品遺失後,人的反應會是如何?個性緊張的我一定會大找特找、翻過全部有可能出現的地方。若短時間尋不著呢?母親一定會安慰我:「沒丟進垃圾桶,就一定還在某處!」如果遺失許久,尋獲的機會微乎其微呢?可能就要接受這個結果、學習「放下」。
2020年寒假我們全家一起到澳洲避寒。第一次看澳網、第一次來到南半球、第一次去多個動物園……都格外令我興奮,而且我的皮夾中還放了信用卡附卡,消費格外方便。不過全程都和父母同行,因此沒有刷卡的機會。而我也漸漸淡忘皮夾、淡忘信用卡,有時還未把皮夾隨身。九天的旅程就這樣過去了,雖然疲累,但收穫滿滿,連我的單眼相機也收穫滿滿,捕捉了家人、風景、動物的趣照。
回國後,我打開了久違許久的手機——沒想到信件夾中列滿了我的信用卡公司寄來的消費通知,其中竟高達臺幣九千九百九十元之多。而我的額度上限是一萬元。我以最快的速度通知父母、尋覓我的卡片。
在翻箱倒櫃後,事實證明我的卡片遺失,而且被盜刷了。我們立刻通知信用卡公司,結果因為我的信用良好,因此無需賠款。經過這次的經驗,母親把刷卡後的消費通知即簡訊即刻改為傳送到她的手機中,而我也記取教訓:從此保管好皮夾。
與他人獲得體悟所付的代價相較,我認為自己十分幸運,付出較少代價,便能在錯誤中學習;跌一小步,便能輕鬆的爬起。也感謝父母以教導代替指責我的疏忽,大家都從這次事件中成長、更加茁壯。雖然遺失卡片的當下很驚慌,不過我會在下次遇到困難時更加處變不驚、更穩重。
你是否會好奇我會不會再次擁有附卡?事實上,母親立即再次為我申請新的附卡,並將信用額度調減至五仟元。這個答案可能會令人訝異不已,不過我和我的家人都認為:「經此教訓,我會比未曾擁有如此『特別』經驗的人更謹慎;曾溺水的人再溺水的機率肯定較小!」這是我們家人的人生哲學,提醒我在犯錯時,勿懊惱,每次的教訓都是無價的、甜美的。
從這次遺失信用卡的後續處理方式中,我學到了正面面對自己和他人的錯誤,進而習得沈著處理問題的能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603內容數
文言文養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工作「遺失」熱情之後會喜歡一件事,多半是這些事也帶給你所謂的成就感,有興趣又願意去做,再得到正向回饋,這些的加乘會讓你越做越好;很多人說興趣結合工作是很幸福的事,在求學階段美術老師看了我的作業,問我對”設計”有沒有興趣,所以大學我往設計的路上走,求職也非設計工作不可,但往往用熱情燃燒生命,會有消磨殆盡的一天,然後...
Thumbnail
avatar
小隻女孩跑跳碰
2021-08-08
2020年不該被遺忘的一件事台灣.九份.街景 2020年的諧音是”愛你愛你”,聽起來就很吉利,有些準備婚期的伴侶,選擇在今年找個美好的日期來登記結婚;公部門的行銷也準備用"愛你愛你”來拉開一整年的行銷活動;餐廳、婚顧公司忙碌起來,結婚宴客的旺季來了;旅行社、飯店、遊覽車及航空公司嚴陣以待,旅遊的旺季來了;百貨公司、南北貨商家摩
Thumbnail
avatar
行健
2020-12-23
2020年不該被遺忘的一件事|回家路上(上)「哪天?」 「二十二號啊。」
Thumbnail
avatar
字不醉人人自醉
2020-12-07
《人體標本師》誰的身體,會成為標本師的下一件作品……?丹.芬利並沒有如他所願在海灘上度過快樂的時光,其中一個理由是有個流著鼻涕的小孩正在他身旁挖出一個大洞,往他肩膀扔了幾勺沙,完全無視旁人的存在,已經有兩勺沙落在丹的海灘巾上。他本該出言制止,但是他不認為教訓別人的孩子或教別人怎麼當父母是他的工作,這年頭人們生孩子不但沒有負起責任,相反地,他們還把孩子丟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0-09-25
戰爭/難民與宗教/犧牲的影像交感之旅-《服從:在十五個房間裡的一件裝置作品》視覺暴力的意義        2019年12月13日,英超足球聯賽球員,德籍土裔的厄齊爾(Mesut Özil,1988-)在推特和IG上用土耳其文發表一首詩,配上東突厥斯坦旗襯底,回應新疆穆斯林受中國政府迫害的議題,藉其知名度向廣大伊斯蘭同胞發聲:「『默許暴行』即是一種暴行罪孽。」
Thumbnail
avatar
鬼針織造
2020-06-24
開始完成一件小事之後上禮拜過的渾渾噩噩的,到現在都還忘不掉那種倦怠感。 明明想做些什麼,可是當真正要去做的時候,卻不知怎麼的,什麼也沒有做,持續了一個多星期這樣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Yulina Huang
2020-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