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作文五級分12:因為你,我學會冷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生中,會經歷各種事情,有許多意料之外的驚喜,在下個轉角等著你。無論是幸或不幸,終將成為陪伴你成長的利器。
在一次準備要去澎湖旅行的路途上,車水馬龍,熱切期待出遊的一顆心噗通噗通跳著,車上的每個人難掩喜悅之情,全家人一起聽著廣播,我和哥哥在後座吃著零食。突然車子後方發出了極大的碰撞聲,繫著安全帶的我們仍前後驚仆。下車一看,在我們的車後發生了追撞,車子的銀色烤漆擦出了一條條黑痕,而後方的黑色車頭則凹陷了一大塊。呼——!幸好大家都沒有受傷。
此時我的心中冒出了數個念頭:「這次澎湖去的成嗎?」、「是老天不願讓我們事事順利嗎?」、「趕得上飛機嗎?」內心慌亂的我待在車上胡思亂想,看著窗外的大人溝通著。不一會兒,父母回到了車上,繼續往松山機場前行。
我迫不及待的尋問車禍的處理過程怎麼如此迅雷不及掩耳父?母親說:「因為我們趕飛機,所以互留名片,拍下車牌,就先和他們互道祝福,彼此各自離開了。」
在接下來前往機場的路途中,大人向我分享了處理事情的技巧。首先,冷靜的想如何解決問題,別怨天尤人,別哀聲嘆氣地可憐自己運氣差,越抱怨,自己原本不那麼差的境遇只會越差。目標是解決問題,在慌亂時別牽涉太多情緒和成見,情緒和成見是阻撓人思考的一塊大石頭。
澎湖海灘
在抵達機場後,我們達成共識,從現在起,大家一起拋下車禍的插曲,開心地玩,回家再處理瑣事。
旅行的期間,我盡情地玩,不再想車禍事件,品嘗新鮮海產、感受冰涼的海水、享受站上風浪皮的快意、欣賞菊島迷人的風情,體會民宿主人家的熱情,淡忘了事故、學業、壓力,認真享受每一刻。
返家後,意外的,車損賠償順利的解決「結案」了。透過這次的觀察大人的處理方式和態度,我學會了冷靜面對問題,不旁生枝節,樂觀、理性的看待事情。我明白可以用感謝、珍惜的角度去看待不可測的意外,感謝事件雙方身心無恙,珍惜我們平安的各自在生活中幸福、充實前行。「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次看似不幸的事,帶給我寶貴的經驗、體悟和啟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603內容數
文言文養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學會當人類,你卻愛上花朵 那個自卑感,還殘存心中,然後在奇怪的時間,再次一拳重擊我。 近期因為疫情的關係,有位愛跳舞的朋友,分享了舞蹈老師的現代舞教學影片,要邀請大家在家練舞。我因為喜歡現代舞,也就一起跟著練習了。 跟著影片跳的時候,發現現代舞主打與身體互動及對話,去詮釋歌曲的情感,很像我在唱歌時,身體也會隨著歌曲擺動,讓
avatar
水瓶詩
2021-05-24
你會慢慢地、一步一步地離開,如同我的心逐漸冷卻。你可以快速地靠近,因為我的心並不易燃; 但請你緩緩地離開,因為我的心冷卻的慢。
avatar
易冷
2021-04-24
千帆过尽 你在我心 第四章:梦如香冷阁楼正好在安娜的房间上方,艾莎只需要出门顺着旋转楼梯上到顶层再爬一个梯子就到了。当她提着灯笼打开地门时,映入眼帘的一切依然如同那年圣诞节所看到的一样,装着妹妹儿时的古维京战盔、巫术斗篷和龙爪的布面大箱子敞开着。旁边印着雪花的箱子就算不打开,艾莎也知道里面放着的还是一堆折叠整齐的缎面手套,只是那个毛线
Thumbnail
avatar
弦歌知雅意
2021-04-12
《黏力》--想讓別人牢牢記住你的行銷訊息?行為學家告訴你一定要學會運用的六大「黏性」原則你需要經常地透過各種訊息影響其他人的想法與行為嗎?假如能夠使你要傳達的訊息既好記,又能被清楚理解,甚至還引發人口耳相傳,這樣的能力你覺得重要嗎?如果你的答案是「是!當然!」,那麼《黏力》是你必須閱讀的好書。 黏性=訊息可被理解、好記、有產生改變思考或行為的能力,讓本書告訴你如何讓你的訊息具備「黏性」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1-03-31
天冷了,為何你的眼睛不會冷? 在台灣,天又冷了,大家又全身包緊保暖,但手腳常冷到動彈不得,唯獨你的眼睛不怕冷,完全沒有被凍到的感覺,這又是為什麼呢? 那天,我真的被問: 為何眼睛不怕冷? 眼睛的構造 眼睛,是由眼球、眼結膜和眼瞼,三個主要構造,共同構成的。 1.神經 而構成眼球的角膜、結膜、鞏膜上,有著非常豐富的觸覺和痛覺神經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1-01-07
動物教我成為更好的人:學會如何正確地傳遞愛鑽石已經是快五歲的老妹,牠很愛漂亮,老是舔著自己的白毛,就算出來跑跑,也維持一貫的優雅。鑽石其實是想要貼近人、讓人摸摸,卻總是裝兇、把人嚇跑,但只要在牠感到自在的環境,主動伸手摸牠,牠就會舒服地攤平、任你搓揉,甚至會忍不住努努嘴巴,好像在說「舒服,繼續!」
Thumbnail
avatar
享閱沙龍
2020-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