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二十

2021/05/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有種很深的體會,就是無論是產品或是事情,在一開始的時候就沒有將目的、規則定義清楚時,只是盲目地想要搶時機上市或是販賣,或是為了做而做,後續面臨的就會是一而再、再而三不停冒出的問題,時不時就要除錯改正,再好的性能都會被消耗在這些無謂的繁瑣上。
人生似乎也是如此,如果每天只是為了不會餓而吃飯,茫茫然地活著,那麼身為人的意義又在那裡呢?
其實,最近面對越來越多的突發狀況與複雜的問題,自己其實有很深、很深的無力感。總覺得自己應該要做些什麼來阻止這一切,或是自己應該要出來主導,卻不知道該如何進行、從何著手?感覺自己陷入迷霧之中,找不到出口,而感到害怕。我害怕別人看不起我,我害怕別人覺得我無用,我害怕別人覺得我沒有做到我該做的事......,我害怕.......。
寫到這裡,突然發現,我一直在害怕的是,我自己達不到自己所給的標準,過不了自己的這一關。
此刻,我想跟我的害怕好好待在一起、一會兒..........
    3會員
    58內容數
    記錄在苗栗獅潭山居生活 期盼為台灣山林留下一些文字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