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醫院志工日記2|急診日常&閒談

2020/08/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次踏入急診室,心情上還是很緊張,總是很擔心遇上自己無法應付的事。
很好運的,遇上非常熱心的勤務阿姨(在這裡暫稱為“小小阿姨”)。小小阿姨特別可愛,他讓我跟著他去推照X光的病人回來,一路上順便告訴我病床怎麼用、怎麼踩,又更詳細的告訴我各個房間的位置和用途,最後拿了一包平版衛生紙給我,讓我幫忙折。
我在急診的生活充滿手工藝,常常要折衛生紙、捲塑膠袋或是剪小紙卡,折衛生紙也是一門大學問,一次拿兩張,對折再對折,最後疊好放在盒子裡給護理師和醫生用。上一次小夜的阿姨有教我怎麼折,但這次運氣差,遇到一包頑強的衛生紙,邊邊角角都不是對齊的,有很多折痕,比前一天耗費了更多時間。
中途也有被護理師叫去幫忙領藥或是推病人去照X光和CT或是小手術室,因為這天沒有那麼忙,多了些時間和阿姨們說話,從他們口中也能更了解急診的生態。勤務在羅東聖母是醫院自己招聘的,不過在有些醫院是外包,不屬於醫院的員工。阿姨說進來的門檻其實不高,只要識字、聽的懂人話、沒有耳背就夠了(這是阿姨的原話…),我自己覺得還要加上會說台語,在醫院台語真的很重要((汗。工作內容比較偏重於體力活,他們要推病床送病人上病房、整理各種藥品、領藥、送檢體、備齊各種用品(ex: 衛生紙、塑膠袋、小紙卡),有時候病房在別的大樓,他們就要推著床走很遠,來回一趟都超過十五分鐘,常常回來後都滿身是汗。
急診室不一定每天都非常忙,有種很極端的現象,床數少的時候很安靜,但人潮一旦出現,就會源源不絕直到滿床。我值班時間是兩點到五點,中間一定會經過他們的交班時間,常常早班忙到雞飛狗跳,小夜班的一來就安靜了;或是早上很安逸,晚上就人仰馬翻。如果遇上下雨天,基本上一定會人多,不是外傷送來,就是老人突然嚴重的病發,也算是另類的看天吃飯了。
題外話,我時常抓不準日記該寫多少,該寫那些,想一個寫一個,原本預計每天都要記錄一些,卻發現這樣結構會很鬆散,我還在尋找更合適的紀錄筆觸。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加入Like coin,拍手五下,免費給我支持~加入like coin點我!!!
謝謝各位(((鞠躬
2會員
9內容數
讀網路小說以來即將邁入第八年,開始對作者的文筆、寫作的視角和角色的刻畫有了自己的想法,如果你好奇我對於這本小說怎麼想,那希望你能從我的文字中看到不一樣的想法,或是也可以將這個專題作為一份書單,打發你的無聊,解決你的書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