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 Electric Motor

  • 又稱馬達摩打摩托電動馬達
  • 基本結構主要由定子轉子構成
  1. 定子靜止不動,轉子則可繞軸轉動,由軸承支撐
  2. 定子與轉子之間會有一定空氣間隙(氣隙),確保轉子能自由轉動
  3. 機殼(場軛)需要用高導磁係數材料製成,當作磁路用
  • 大部分的電動機通過磁場繞組電流,為電動機提供能量
  • 電能轉化成機械能,再將機械能產生動能,驅動其他裝置的電氣設備
  1. 當一導線置放於磁場內,將導線通上電流,導線會切割磁場線使導線產生移動
  2. 電流進入線圈產生磁場,利用電流磁效應,永久磁鐵與線圈所產生的磁場互相作用產生動力,使電磁鐵在固定的磁鐵內連續轉動。
228會員
442內容數
一位在因緣際會之下,動了想去紐西蘭的念頭,卻陰錯陽差跑到澳洲打工度假的背包客。 脫離台灣世俗的期待,踏上打工度假的不歸路,第二人生正式在澳洲啟航。 如果人生很短,那青春就是短暫一瞬間,屬於你的第二人生,下一站在哪呢?還沒開始的理由,又是什麼呢? 歡迎來到我的澳洲故事館,分享我在澳洲的旅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未來的電動車製造革命/Philippe Chain電動車模組化設計最棒的一點,就是完全顛覆過去百年不變的汽車基本架構;這不僅會改變造車哲學,甚至車輛產業的型態和分布都可能跟現今不同。本文將透過對十年後車輛產業的幻想,說明今天的電動車發展趨勢將如何改變未來。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0-09-11
MotoE:Smith對電動車的第一印象Bradley Smith說:「真的很刺激!我騎上這台車,發現這台車比我想的還要好騎,因為通常我都會花一點時間來了解事情。賽車非常的親民,而且Loris跟其他開發人員做得非常好,米其林也確保輪胎很安全,可以跟賽車搭配的很好,這可不是簡單的工作。
Thumbnail
avatar
摩托筆記
2018-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