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容易了,也更廉價了

2021/06/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於我自己,我喜歡將手機打造成為自己的個人助理,桌布是喜愛之人的容顏,一開啟就能看見他。
而我也喜歡手機五花八門的設計,它可以使得我更容易取得自己所需的,好比社交,紀錄,搜尋。
這個快速方便的迷你電腦,我將一切都染上自己的味道,相簿、書籤、軟體。一切就像是為我而生的。
而且當中簡易操作,能夠快速找到所謂臭味相投的設交軟體。我依賴方便性,但更依賴從社交獲得認同。
與爸爸討論到,是否以前的人都是如此自由以及快樂,因為他們的社會如此簡單,生活如此容易,那時候沒有國家也沒有企業。只有村落與人們。
而彼此貢獻著勞力,固每個人都是不可或缺的。
簡單的生活一部分源自於對於自然不對抗,而更進一步利用究竟的方式超越最後的依戀。
這即是活在古早以前的人不一定會覺得自己辛苦的原因。
那麼我們現在呢?好多事物變得容易得到了,好多需求被量化製造,好多人群等著好好教育新人。
而我們要做的就是將自己的生命以及能力貢獻給世界,再次讓更多新人接受教育。
只是當中不由得開始重視,所謂的優秀及好到底該如何達到,即使如果問你什麼叫做好,實際上你是不知道的一樣。
我自己癡迷於手機的理由原本就是為了人際。而當中我學會如何成為年輕人該有的樣子,該說的話,該會的語言。但是如果沒有那些人,以及自己的這些“特色”是否還有價值?
因此現在有慶幸自己藉由轉換目標滿足方式而得到改變,同時也能夠在心中進入他人的故事。
回到原本的話題,現在我們生活多了許多用來衣裝自己的東西,我們給與它“專業”、“優秀”、“先進”、“民主”、“有錢“等等美稱,而取得的人似乎略勝一籌。然而還沒有質疑它的弔詭之處,大部分人已經採用了。
所以我們無所不見的,大眾即是正確的觀念,以及先進快速,技能突出則成為人的價值。
只是就像老爺車一樣,那些車子不再被生產,留下的也不再奔馳。但卻相當有特色。而且由師傅一點一點,湊齊零件製造出來。
現在汽車,電視廣播冷氣衛星一向具備,但看上去,總覺得沒什麼不同了,唯一就剩下價錢。量大的夠所有人都擁有。
因此更容易,也更廉價了。
但相對更稀有的,也更珍貴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走心少女Maya
走心少女Maya
馬克思主義哲學、中格特色社會主義哲學初學者,會放些筆記。已吼可能有些會沒放到,請去我的LOFTER: https://www.lofter.com/collection/momo632317/?op=collectionDetail&collectionId=8211738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