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母親,一直以來我是如何看待的

2021/06/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時候,在我們自己家裡的辦公室,可以躲進辦公桌地下的我,低低的看著媽媽,她目光專注的瞅著電腦,偶爾分神注意我一下,很快就會繼續專注了,而我也繼續自個兒玩玩具。那時候多半都是爸爸帶著自己學習東西,像是出去外地,去美術館或兒福館等等,印象中總是都是跟爸爸在一起較多,當然最主要是家人都在一起的時候,媽媽通常都很忙,而也因為這樣以前就覺得想要媽媽多注意一點,雖然我並不是有強烈的被忽略感,因為爸爸會陪我,而且我有很多玩具,在那個沒有太多小孩玩具的辦公室,我也会發揮想像力,將各種東西湊合著玩,倒也不無聊。而且長大以後會跟著爸爸學習。
只是我想那時候,自己其實可能更喜歡、更想要媽媽那種相對的柔和,不需要太被要求,太常要進行學習。對於我而言,跟媽媽相處似乎都是相對輕鬆。
不過隨著我慢慢長大,理解一些事以後就不是了。
像是某些事情告訴她,也許是希望她同理,當然也是在覺得從爸爸那邊感到有壓力而能藉由媽媽釋放。
然後有些事情雖然她會鼓勵我做,但我也不太覺得她對於我面臨的事有辦法處理,因為我認為她會教我做一些我沒有想要的改變以她的角度而言。所以她成為其二我隱藏自己的對象。
以前其實真的會對於媽媽不滿的,我覺得為什麼老是出去上課,為什麼老是在忙,為什麼總是不能一起吃飯。好多事情都是爸爸在跟我做,只有爸爸跟我做。而且關心的話都是客套的。
所以對於媽媽在忙甚麼,其實我也不知道,只知道在他忙的時間中都是我跟爸爸過
其實當然我知道不是因為媽媽故意不理自己,自己也有因為目標不同而遠離她,一直以來都是這樣,所以我同樣的,對於媽媽的興趣不是這麼有感覺。
直至最近,幾年前開始理解媽媽的家庭,理解媽媽商業使,理解媽媽的興趣及其原因。所以才發現我以前真的沒有興致去了解媽媽。當然也意識到或許自己對於更進一步的關係的雛型依據:我將跟父親的師徒關心做基地,而期待一個溫暖的關係。
其實現在依然有點在意媽媽的忙碌,但已經沒有這麼介意了,因為我知道她有她正在努力的事,而我不一定懂罷了,就像她不一定懂我在做的事一樣。
其實對於並沒有特別糾結於媽媽的忙碌,以及比較能夠體諒這件事回想起來也是不容易了啊。以前也許打算記下來好好算帳的,但現在似乎也那麼嚴重了。不管爸爸媽媽,最後也就是不滿,不會到達恨的程度,因為我漸漸理解了自己當時的需求,也漸漸理解父母當時的考量,就算不了解,至少心理上不會一直要求父母應該配合自己,嘗試體諒吧?一定有甚麼是那時候沒注意到的。
以現在總結起來,媽媽是忙碌的人,忙著經營自己的事業,所以她不會理解我所想的。
但她是個很獨立的女人,爸爸不打算滿足她有些龐大的慾望,但她同時也克制著自己,不要像有些敗於金錢的人,她也願意過著簡單的生活,而對於想做的事,她也是一如以往的專注認真,甚至都忘了飢餓了。而她也有自己照顧家人的方式,她的真心就是她的看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走心少女Maya
走心少女Maya
馬克思主義哲學、中格特色社會主義哲學初學者,會放些筆記。已吼可能有些會沒放到,請去我的LOFTER: https://www.lofter.com/collection/momo632317/?op=collectionDetail&collectionId=8211738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