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人在乎/不可掌控,我會想做什麼

2021/06/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我到目前為止的生命中,幾乎每件事都是基於有可能得到別人的喜歡與接納而做的.從小時候很聽父母的話,會盡量做到爸爸要我學的.然後盡量抓到爸爸講話重點,講他想聽的.到後來學校接觸人際,常是跟進他們喜歡的東西,也一樣盡量做他們可能喜歡的,或者是選邊站,到後來線上的人際互動,也都是學習他們現在正夯的迷因,或是題材,然後模仿別人可能會喜歡的畫風,並堅持在同一個群體能的畫盡可能做到他們在做的.這些都是源自於我其實一直深信這些方法有用,有助於維持別人對我的友善,不管家人還是外人.但如果拉回來題目的話,這些身邊的人際都不可掌控,也就是可以碩不可能得到想要的反應,那我會做什麼?老實說我沒有想過,現在想起來還真有點不知自己何去何從,少了滿足人際的驅力,包括連爸爸也是,我可能會是一個低下的狀態,當然也沒有到憂鬱,因此可能會建立一種以書寫自我滿足的方式,天天記錄心情過過生活,畢竟少了主要想掌控的同齡人際關係,可能會選擇幫幫家人的需要,可是目的呢?當然也可能是基於舉手之勞吧?也充實自己的價值,但暫且都沒有想要如何,解脫的話也心未到.可能會處於一種自己安頓,讓自己放鬆或是思考一些不為任何人的事.也許也多少想要藉由書寫一些議題幫助別人,然後紀錄一些過往乃至將來的體會,因為已經處於旁觀者的身分活著,看待別人是以一種不可信賴的態度,可能會以自己的體會去破一些東西吧.以我目前的想像,我是有希望別人學習,只是之前都希望別人自己這樣的做為有所贊同,那如果拿掉這部份可能會變成沒有太大意願主動找討好人的東西,而是基於做生命回顧或教育的東西.也許也會萌發捨棄事間的意願.如果都不可得的話.也許會想要讓自己廚餘一個空靈的狀態也就是說放鬆放空著,心中沒那麼急躁,想想今天遇到的事,有心力就寫下來,至少對自己做一個聆聽,或是藉由歌曲去感嘆世界真是騙子.終於不用想該做什麼作品討人喜歡了,好好休息吧.以前那些不好的經驗,那時自己在想什麼呢?想要得到什麼呢?然後想想這些事都已經過去了.可能會回一些曾經自己很喜歡很單純喜歡的東西,感受理面的單純,裡面不切實際的溫柔.這部份覺得自己還比較能掌控,可能會深入思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走心少女Maya
走心少女Maya
馬克思主義哲學、中格特色社會主義哲學初學者,會放些筆記。已吼可能有些會沒放到,請去我的LOFTER: https://www.lofter.com/collection/momo632317/?op=collectionDetail&collectionId=8211738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