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郎的疫情日記 #5

2021/06/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攝
/
-
居家防疫的第三個禮拜,在生活上有了不大也不小的改變,我開始運動,只要不是雨天,都會在家的頂樓跳跳繩,再看看遠方的大山、看看家種的植物,看到百香果的莖葉一天天的往上爬,魔鬼椒的果實一顆顆變得猩紅,在這亂世中,此刻的恬靜是如此的珍貴。
-
而在吃的方面,三餐都自己煮,自然是清淡的,慢慢的我的味覺也能接受水煮且不加調味料的燙蔬菜,並且對於各種蔬菜的清甜都有一定的忠誠,我想這就是保持健康的簡單步驟之一吧!
-
隨著疫苗漸漸普及,有時在睡前都會不經的閃過一個問題,「解封之後,我想去哪裡?」這個問題看似答題容易,但卻也可能困難重重,想去的地方太多,想做的事也好多,不妨就先往小事想想第三級解除之後想去哪裡?
-
我想去爬山,和大自然親近一回,在這疫情之下,更顯得人類的渺小,舉個例子吧,ㄧ粒水青岡種子若是每個成長的過程中都完美,那就有機會長成樹,但水青岡要長成一顆「成熟的樹」需要八十到一百五十年,才有可能從「幼樹」變「成熟的樹(然後才開始結果)」,換句話來說,我們人可能一生都看不到一顆水青岡種子成熟。這些樹爺爺、樹奶奶們,在這晃蕩的世界,依然屹立不搖的溫柔地佇立在這裡,而人類對於他們來說,就像隻小蟲,生命短暫的好似沒有發生過。這次的疫情讓我們學習,也是大自然給人類的提醒,應該更謙虛且更謙卑並且有意識、有行動的與這世界共存著。
-
以上是我的個人淺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42內容數
在這裡會記錄我在生活中的一些靈感與想法,若是喜歡,請毫不猶豫地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