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媽媽,你也要有同理心

2021/06/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不可以不要動我東西」、「你可不可以讓我自己來」、「你可不可以給我一點空間」、「你可不可以不要東管西管」......
「我是在為你好」、「你是不是故意跟我作對」、「我哪裏對不起你了」、「你懂做媽媽的心情嗎」......
我只是在做我想要做的事,怎麼在你眼裡就成了忤逆不孝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跟老媽的對話只剩這些「維持主權」的話語,面對最親近的人自以為是的控管跟了解,身為孩子每當跟你同處一空間時,竟感到無形的壓力與不耐,只想逃離那些以愛之名的掌控
所謂『 愛 』,應是付出與被付出者皆要有相同美好感受
你生我養我,我感謝你對我所有無私的付出,但人對人的感謝不應該無限上綱
你有沒有想過你「無私的付出」是愛嗎?還是你只是期望我符合「你的期待」?
媽,在我跟你爭吵前,能不能先耐心聽我說完......
  1. 我是你生的沒錯,但我不是你的
  2. 我的確在你身體裡住過幾個月,但不代表你會是我肚子裡的蛔蟲
  3. 我的外表的確跟你年輕時很像,但不代表我跟你想的一樣
  4. 我會向你傾訴我在人生中的不安與徬徨,但不代表那會變成你我爭吵時的武器
  5. 我是你的孩子,爸爸的孩子,哥哥姊姊的妹妹,我也是我
  6. 我知道你是我的避風港,但我也想蓋自己的港口
  7. 你吃過的鹽巴確實比我多,但不代表我不會用電鍋炒菜鍋,我也會買外食
  8. 時代不一樣了,我買不起房,但我的工作能讓我不住你的房子也活得下去
  9. 請別以你的感受去認識我,你我都是獨立的個體
  10. 你知道我長大了嗎?
媽,我是個有同理心的小孩,你能做個有同理心的大人嗎?
https://vocus.cc/article/60bf7849fd897800014ac846
ritawoo
ritawoo
我真實,我現實,我敏感,我浪漫 我渴望有人懂我,可兜兜轉轉才發現,我才是最懂我的那個人 空虛的日子該如何跟想像力豐富的自我相處,那就來打篇文章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