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分配妥當,心也妥當了

2021/06/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續之前的文章《財務學習與時間管理》。我就發現生活中做事情更有效率,因為知道自己生活中已經安排很多事情,有些要學習有些要玩樂的,通常我會學習工作完成,再來是日常事務,玩樂放最後。所以當玩樂的時候再也不會有以前的罪惡感,因為你知道你該做的事情已經完成,不然過度的玩樂只會讓自己覺得很像在虛度時間。
同時注意力放在自己之後,也不會變成每天只關注老公小孩的怨婦,不然以前大概在做完很多家務事之後,還一心埋怨著為什麼自己要做這麼多?為什麼小孩不會體諒?為什麼老公不會多做一點?我現在都覺得,反正我該學習的事情只要完成,剩下的就是家務,我會快速地做一做,然後就可以享受自己的歡樂時光。將自己的事情安排好,反而不會將精力耗費在對他人的生氣之中,影響自己的心情,也讓整個家庭也烏煙瘴氣。
小孩針對媽媽的情緒是非常敏感的,媽媽開心平和,小孩也開心享受每天的日子,只要媽媽有點壓力,小孩的情緒也就開始來,最近一周因為我上課學習有作業,壓力頗大,所以這幾天小孩也的確有點小脾氣發作。大人的心千變萬化,小孩的心思也細膩縝密阿。
    17會員
    122內容數
    總在梳洗菜葉的過程中浮現媽媽的動作;總是希冀拿起湯匙輕啜一口,腦中是否會出現媽媽的味道?家常味就在爐火中,慢慢地熬煮。你也想要品嘗這些平凡又懷念的滋味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