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觀點】嗨博恩,我想告訴你...

2021/06/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4/21
這幾天,一場單口喜劇引發社群熱烈的討論
嗨博恩,我們雖然不認識你,但我相信你說的是真的
就如同那些向我們訴說的朋友們一樣
無論是輕描淡寫、低啜哽咽,還是用滿不在乎的語氣
那些經歷都真真實實的發生過
不愉快的性,被強迫的性,被傷害的性...
而在有人相信之前,他們獲得的回應是什麼?
「你做了什麼讓他誤會吧?」
「他不像是那種人啊!」
「你是男生,遇到這種事應該很爽吧!」
有件事你說對了,
當男生說出被性侵、性騷擾的時候,常常被戲謔地嘲笑
幾次之後,乾脆用自我解嘲的方式,先開自己玩笑,
就不會對別人的回應感到受傷
我可以想像你努力健身,把自己變強壯的樣子
把自己變強大,就不會被欺負,
把自己變強大,就不會被說你怎麼還走不出來
可是博恩,除了小心翼翼的保護自己之外,
我們更希望所有人能夠溫柔又尊重地對待他人,
確認彼此的意願後.再和別人發生性關係
你還說對了一件事,
在被侵犯的當下,
生理上的舒服是有可能與心理上的痛苦並存的
陰莖受了刺激而勃起射精.陰道因為異物的進入而分泌潤滑
明明被侵犯了,卻不由自主地濕了
明明被強迫了,卻不由自主地射了
他們不知道這是正常的生理反應,
旁觀者戲謔著,受害者卻陷入深深的羞愧,自我厭惡著
但是有件事,我猜想你可能是口誤,我寧願相信你是口誤
你說「鼓勵女生去強姦男生」,
我猜你想說的是鼓勵女生主動表達慾望
的確,當女生主動表達慾望的時候,
結果常常受到更嚴重的鄙視,被罵隨便、很亂、淫蕩...
如果女生能夠自在地表達想要,
是不是我們就可以跳脫「說不就是要」的迷思老調?
如果女生能夠自在地表達想要,
是不是我們就不用再把沉默當作可撩?
讓那些自顧把別人的有禮當作可非禮的人,不再有合理化的藉口
博恩,好希望你除了用這種方式來引起大家對性侵害的關注之外
能用更體貼的方式,以你的聲量發揮更正面的影響力
盼我們朝向一個不再有性暴力的世界
#onlyYESmeansYES #沒有同意就是性侵 #OYMY
支持展心復原計畫,溫柔接住每個性創傷故事 https://tinyurl.com/tfe8u6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現代婦女基金會是台灣唯一相繼推動性侵害犯罪防治法、家庭暴力防治法、刑法妨害性自主罪章、​性騷擾防治法通過的公益團體,本專題分享現代婦女基金會對家庭暴力與性別暴力議題的觀點,透過文章及新聞稿讓讀者能快速了解議題內容並將倡議深入生活,一起建構更安心的社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