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心靈|在每次的失敗中,更認識自己?!

2021/06/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敗的滋味確實不好受,但我卻很感謝,因為總是能夠從中學到自己的不足。
  從小經歷了大大小小的舞蹈比賽,勝敗這件事,對於我這個好勝的牡羊座而言,非常在意,總是不允許自己有任何失誤,希望自己能夠有亮眼的成績,但人生不可能時時都成功,起初我很沒有辦法接受失敗的滋味,那就像是吃了不會回甘的苦瓜,這種苦會一直從心底蔓延到全身,覺得丟臉,覺得無力。
  真正讓我從失敗走出來的,是我嘗試去感受失敗的當下,讓自己「享受」失敗,沒有錯,就是「享受」失敗,成功是一種經驗,失敗同樣也是,我讓自己去接受失敗,並重新檢核自己的錯誤和疏失,在這個過程中,你會發現自己其實並沒有想像中準備的完全,所以就會在下一次補足,這樣一步一步的累積,讓我感受到了自我內心的成長,對於失敗的想法,就會由難過轉為激勵。
整理了以下幾點:
  1. 「享受」失敗的滋味
  2. 寫下可能失敗的原因
  3. 將原因轉為能夠改進的方式
  4. 對自己信心喊話 EX:寫下來,下一次就不會發生了!很好!
  失敗並不可笑,凡而是一個能夠成為超越別人的轉機,人們往往都是敗在失敗的時侯,卻不知這其實是能扳回一成的黃金時刻。我的小小失敗轉機法,推薦給大家。大家有什麼自己失敗的轉機法,歡迎分享在留言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甲飽未?」阿嬤的廚房開張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