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他人身上找安全感,註定一生不安

2021/06/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世界上最不安全的事,就是從他人身上尋找安全感。過去我就是那樣的人,或許就因為是那樣的人,才會那樣早便急著談戀愛。經歷一段又一段的戀情,直到終於明白,安全感這種東西,只有自己給得起。向人討要,不僅得不到,就算對方給了,一旦放到自己身上,安全就會變成不安,也只會變成不安。無止盡的循環於此開始,在對方窒息之前,在對方推開自己之後停止。從無例外。
我是什麼時候明白這個道理的呢?幾年前,一個男人對我示好,他長期困於憂鬱,以為有個人願意永遠陪在身邊,困局就會迎刃而解。我在這個男人身上看見自己。是主體亦是客體,客體打算怎麼解這道題?其實沒有想出什麼特別好的答案,只是從此真懂了問題不在那裡。
我的戀情收尾大都很爛。勇敢一點的誠實說「追你的時候有什麼說不出口的」,懦弱一點的直接消失無蹤。直到遇上一位小我許多的男人,雖然仍舊沒能永遠走在一起,但他為我們的戀情畫下一個好的句點。面對失去,我需要陪伴,他在;我需要訴說,他聽。面對失去,我以為會跟過去一樣,但原來可以完全不一樣。
過去的我以為自己需要婚姻,現在的我知道自己並不需要,之所以步入婚姻,是因為我選擇了婚姻。讓人感到安全的不是我有了婚姻,是我知道自己做出了選擇,而我願意承擔選擇的代價。
成恩 xN
成恩 xN
一心嚮往都市生活,卻在台北待了十七年後,搬回苗栗海線,重新學習如何生活。曾以為無論走向哪裡總有終點,至今才懂,除了長眠,永遠都只是在路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