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能為力沒有方向怎麼辦?_podcast筆記

2021/06/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自"你的生涯導航我不是李庚羲"播客筆記

無能為力又沒有方向怎麼辦?
沒有怎麼辦,這是一種狀態。
  主講者以目的論來回答與分析,會覺得"無能為力"說明就是有一個自己能力還無法達到的目標。例如:路上看到他人開名車載美人,心理比較自己感到到無能為力。

對什麼事情感到無能為力?

  可以試著思考自己,對"什麼事情感到無能為力""自己想要什麼",把感受具體化為可視的目標,看見瞭解目標了就可以往後推算自己與目標距離,自己能做什麼最小可行的嘗試實踐,現在還會覺得"無能"嗎?

重定義

  主講者定義無能為力是:我什麼都不做且自己覺得什麼都做不好,而認為自己有能力的會說:我還不夠好而已,我能做些什麼來更好?

總結

  主講者以個體心理學來解釋,當問出這個問題時的目的,第一:可能是用以這樣當藉口安慰自己;第二:改變現況以及學習。那方向呢?就是找到那痛點去學習精進,主講者也分享了他自己的方向:
從愛你身邊人做起,我希望不讓父母親擔心,我期待我有良好工作能力在社會上生存下來,把眼前的工作做好,面臨不喜歡的事情去克服它,當自己在這拔尖理解後,如果是狗屎就有本錢去批評它。
任何一個人在五十歲以前人生都是無可限量的-李庚羲

    菜青
    菜青
    學習對社會有興趣進而幫助解決問題,從而讓社會能穩定,使自己不斷成長與累績財富為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