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勢而為的《照燒雞腿排》

2021/07/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等一下開車載我出去』


只見他拾起桌面上的鑰匙,就這麼隨手向我遞了過來

當然、除非迫不得已,父親是不會輕易讓我去碰他的愛車的!那麼到底是有什麼事、非得要找我當代駕不可的呢?

那個答案也不是再明顯不過了嗎?不知什麼時候開始,父親與母親竟然預約成功了!?所以才會叫我載他們到市區上的診所施打『疫苗』了!!

老實說,在今天之前、父母其實不敢說沒有疑慮;但是真虧他們能下定決心了吶,萬幸的是、目前看來還一切良好,沒有出現任何地不良反應............


**********************************************************************************


既然都開車出來了、加上母親臨時才告知我:今天的晚飯由我負責!?

於是於、完成『駕駛任務』的我,便這麼順勢地逕往前往超市賣場的方向去了;手中提著購物籃的我、在這之前老實說並沒有特別想要做的菜?也就是這樣、才能享受到那其中的樂趣所在;依據臨時購買到的食材來進行料理、也稱得上是一種挑戰吧....?
回到家後、從變得有些許沉重地購物袋中,拿出了散裝的牛蕃茄;仔細清洗過後、將它們切作片狀
接著拿出束裝的油麥菜;隨著清洗準備工作的完成,開火熱鍋、隨著倒入些許的橄欖油,就這麼小火地翻炒
到這裡為止、配菜的準備就已經完成了!那麼、一但進到了主菜環節,眼前的炒鍋就顯得有些力不能及了嗎...?但是、不要緊!因為不是還有那只珍藏的不沾鍋嗎!?
將去骨的雞腿排、由皮層朝下的方式置入鍋中;很快地就傳來了『嗞嘶....』地作響,靜待過了約略有5-6分鐘之後,只見它已逐漸變得金黃酥脆時翻面;翻面後、再蓋上鍋蓋讓它繼續燜煮4分鐘左右
再度掀開鍋蓋時、加入準備好的醬汁,再繼續燜煮到醬汁變得濃稠為止;乘盤後、再置上先前準備好的配菜就完成了
話說回來、今天的料理雖然說是根據從超市裡買來的材料,順勢而為給做出來的;沒有可以追伸的動漫哏可用、也用不著什麼特別的料理技巧;說到底也只是普通的日常家常菜
也就是 ---- 撒了黑胡椒的《照燒雞腿排》
    11會員
    17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