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薑黃腰果蝦仁(心娜輕鬆煮#31)

2021/07/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來大概很令人難以相信,我小時候沒吃過腰果。在我成長的農村中,吃土豆(落花生)的機會很多,其他堅果很罕見。
人生中第一次吃腰果,是來台北上大學後,在公館的川菜館中,跟同學們一起吃合菜,有人點了腰果蝦仁,一嚐之下,驚為人間美味。怎麼形容腰果的滋味呢?乍聞之下,它沒花生那股濃烈的香氣,但,入口咀嚼,甘甜清脆可口,優雅的香氣若有似無地襲上鼻腔,愈吃愈順口,一整盤腰果蝦仁,我只顧挑腰果吃,完全忘記蝦仁的存在。
川菜館裡的腰果蝦仁,加了很多乾辣椒爆香提味,很多人就愛這辣到舌頭著火的滋味。不過,我兒子一點點辣都吃不得,為了不讓他邊吃飯邊噴火,我做的腰果蝦仁只用鹽調味。不論使用原味腰果,或蜜汁腰果,怎麼做都很好吃。
最近,我邂逅了一款新口味的腰果,薑黃腰果。低溫烘烤過的腰果,裹上薑黃粉和低熱量的海藻糖,腰果香氣融合薑黃的辛香,風味出乎我意外的合拍。當零食吃,或者入菜,都相當合適。做成腰果蝦仁,別有一番風味。有別於川菜版的腰果蝦仁,散發著泰式或越式等東南亞料理的特色。
薑黃腰果蝦仁,有東南亞料理的滋味。

有時,我會用冰咖啡加一把腰果當早餐,低熱量高營養。
📣📣📣薑黃腰果,購買請點入這裡。歐納丘全產品販售,現在消費滿1000元免運。
📣📣📣心娜咖啡,購買請點入這裡。現在消費滿1200元免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4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娜輕鬆煮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1970/12/08出生的射手座,台大農業化學系畢業。曾經擔任過新聞記者、編輯、部落格平台經理、作家,著有多本小說或散文等個人著作,撰寫料理、文學、旅遊等專欄。擔任人妻18年、人母12年,從2005年開始專任一人投顧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獲利豐碩。我將用我過去多元的斜槓經驗,提供大家活下去的經驗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