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Google Analytics認證的經驗分享

2021/07/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個月在找新的工作,由於家鄉的選擇不多,我又希望找個較有學習和發展機會的工作,所以鎖定行銷領域。我是行銷新手,其實沒正式學過什麼行銷概念的課,只是純粹對這方面較有興趣。先是上了Google數位行銷的免費線上課程,通過認證考試,後續來學習Google Analytics,順便考認證。利用免費的網路資源,自我學習。

考前課程學習

因為對Google Analytics操作完全不熟,也是想認真學學這系統怎麼操作使用,所以我先認真的上了完整的課程,才去考認證。看網路消息,好像也有人是直接練習題庫,花十天通過認證。各取所需,我沒什麼意見。
Google Analytics的學習課程分為基礎和進階,課程素材有影片、影片逐字講稿、引導操作、測驗練習和進一步的參考資料。我先是看了影片,影片是外國人講課,有中文字幕翻譯,但學習效果不好,後半部的字幕順序更是讓人眼花撩亂。所以後來不管是初步學習還是複習都選擇直接看逐字講稿,比較方便理解,又可以在不會的地方重複多看幾次。
課程間有系統操作的引導教學,我覺得這部分很棒,可以實際看系統介面樣貌以及學習操作,搭配問題練習,可以更熟悉系統功能。一個主題結束會有一次測驗,所有測驗都拿到八十分以上,可以得到上課認證,基礎和進階課程各一份認證。測驗練習也是考認證前很好的練習,可以知道考試重點是什麼,有哪些是要特別記憶的。每個學習主題最後會有進一步的參考資料,大部分是文字,我第一次學習沒有閱讀,是在複習時,才選擇部分材料來閱讀,後面會再提到參考資料的幫助。

認證考試準備

認證考試的題目有一百多題,得分達到80%(八十分)就算通過。如果沒有通過可以再重複考,測驗說明是寫要24小時後才能再考,但實際上不用24小時就能再考一次。以我先上過學習課程來說,難易度屬中等。
我準備考試的方法是上完基礎和進階課程後,先考認證一次,以理解自己程度和考題。先知道自己理解的程度到哪邊、哪邊需要加強,和課程內容有哪幾部分是重點,有些需要特別用背的。接著複習講稿,因為已經知道考題方向和重點,複習時就複習重點和尋找不會的考題的答案。我有一建議是,可以自己做重點筆記,方便考前複習記憶。我考了第二次沒通過之後,下決心從頭到尾寫考題筆記,主要是寫我不會的部分以及要背的地方。我習慣用手寫,如果要用電子筆記又更方便了,只要複製貼上文字和整理即可。
考了兩次都沒通過沒關係,我總共重複考了四、五次才通過。第一次好像才五十分,第二次六十分,再進步到七十分...,最後一次通過也才考八十幾分而已。有準備的話其實不難,我最後差幾題沒過,就記下不會的試題,回頭去找答案。有些題目課程內容沒有寫到,必須要看額外的參考資料才比較清楚,所以參考資料還是有點價值。
看網路上,有人因為平時就在使用Google Analytics,在沒有準備下去考,就九十幾分通過。我是在完全不會的情況下,自學和考試。這是我的考試方法,供大家參考。

對認證的看法

我對Google Analytics認證的看法和一些網友看法相同,如果要面試行銷工作,其實對方主管都會看你會不會實際操作,操作的成果又如何。通過認證並不代表會操作,但新人拿著這張認證,代表有花時間下功夫去學。但資深的行銷人可能就要有作品成果,面試履歷才會加分。
不確定自己往後會不會用到這張認證,不過學得開心,獲得成就感也很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5會員
120內容數
我是一位憂鬱症患者,二十歲左右發病,現在已經過了十多年。有鑑於社會對精神失序者的不了解,我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所思所想。你將會發現我們並沒有什麼不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