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家

2021/07/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我以為我會從大學開始離家,出社會工作後也會在外地。結果沒想到大學還沒畢業就搬回家住了,然後一直到出社會的第五年才又離家工作。雖說離家工作,不過因為離家裡很近,每週都回家,好像還是離不開家。不過至少離開了夾心餅乾般的角色,可以只專注在自己的事務上,情緒不會一直受到影響。
這次,要從外面搬回另一個家。
婚後幾個月我才正式搬到夫家,象徵性地離開了在原生家庭裡既有的角色和位置(當然就某種層面來說,根本沒有離開)。
每一次的移動都代表了我內在不同階段的成長,沒有成熟到一定階段的話,我離不開原地。
原生家庭既複雜又令人感到安心,某個階段它使我安在,某個階段卻捲進太深的束縛。實體空間的分離,為我創造與它剛剛好的距離。最近幾次回原家,也沒到房間裡去了,好像是為了讓爸媽看看我、我為了看看貓咪才回家。
以前沒有想到結婚後有另一個家這麼遠,我是個較無法想像未來畫面的人,現在則是更專注於當下。對未來雖然有想望或迷惘,但通常就是慢慢地走,不追趕,也不給自己壓力。夢想離我還有段距離,所以只能耐心地一步一步走,Garyvee常說 be patient,我也不確定走不走的到(但以我想活到九十歲來算的話,一定走的到)。
耐心地一磚一瓦構築自己和未來的面貌,滿足於當下,勇敢地前進。
2021/06/2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5會員
120內容數
我是一位憂鬱症患者,二十歲左右發病,現在已經過了十多年。有鑑於社會對精神失序者的不了解,我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所思所想。你將會發現我們並沒有什麼不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