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collapse

2021/07/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覺得自己像千萬個碎片,努力是膠水,把這些碎片黏成一個似乎完整的我。只要我沒那麼努力了,這碎片娃娃就會崩塌(collapse),我努力使我維持完整。
最介意的不是沒有人看見我的努力(雖然這也讓人很痛心),是我必須用雙倍三倍五倍的努力來做到別人能達到的樣子。就算只是維持一個平凡的生活樣貌,就已經要付出很多的努力,更何況從來不曾想要平凡的我,要付出多少努力才能達到自己想要的樣子?
我的過度努力好像是為了證明什麼,證明我是很聰明的,證明我是很棒的,證明我是傑出的。我把生了病的部分當作殘缺,這麼努力是為了掩蓋那個缺口,讓我看起來與常人無異。
也許我不必努力證明什麼,就已經很美好。也許缺口不必那麼努力遮掩,有缺口一樣美好。我不懂這樣的美好,如同我無法欣賞自己的美。我只知道實在的努力讓我感到踏實,沒有人告訴過我,就算不努力我一樣很好。以為努力是唯一的出路,沒有努力我什麼都不是。
事實不是這樣的。
你原本就光彩亮麗,努力只是讓身上的光芒更加動人。
以前的努力是為了遮掩,以後的努力是為了發光。
2021/06/1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5會員
120內容數
我是一位憂鬱症患者,二十歲左右發病,現在已經過了十多年。有鑑於社會對精神失序者的不了解,我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所思所想。你將會發現我們並沒有什麼不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