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心念,朝著活出真實的自己前進

2021/07/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身體不適,觀察了自己的狀態,情緒上有憤怒的感覺,有些好奇這個情緒的出現,以目前的的生活狀態,除了經濟上受到影響外,大體來說並沒有不滿的狀況,而情緒感覺起來不像因沒錢而氣憤,更多的是來自於執行工作不順利的生氣。

從開始執行身心靈工作後,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覺得憤怒,伴隨著自己是否適合繼續做下去的質疑,在過去容易找其他的藉口,停滯或是放棄這項工作,直到自己無法忽視心裡的呼喚,才又重新開始。

觀察自己的起心動念,心念所種下的種子會在行為裡茁壯,

我想真正看見──為什麼自己創造了這一切?
為什麼會放棄、重新開始、再放棄的無限循環?

如果我們開始理解自己的心念,覺察自己說出的話語,看見自己的行為,這就是在生活中修行。

對停止不動的現況束手無策,感到厭惡與生氣,因為我不夠好,所以無法解決。所有經驗累積無數「覺得不夠好」的心念,「我不夠好」成為根深蒂固的信念。

這些心念或是信念,影響了我們的選擇,創造了現在,當我放掉想要解決的目標,讓外在與內在的我進行對話,看到綑綁自己的背後原因,理解與清理的過程後,放開誤以為「我不夠好」的投射,就會有更多的空間來選擇。不舒服的右眼,壓制的視線轉變為清明,胃臟的脹氣轉成輕鬆。

透過覺察自己的心念、言語,與行動,檢視是否言行合一,不作任何批判,

當外在與內在都能趨於一致,我們就是朝著活出真實的自己前進。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