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照顧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總是充滿許多挑戰,沉重的課業、繁忙的工作、生活的不如意,問題總會在你意想不到的時間出現,很多時候我們在面對這些問題時,表現出來的是壓迫、恐懼或是悲傷的情緒,這樣的情緒偶爾出現或許還能接受,但若長期存在就會對我們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甚至會有逃避現實的舉動。
還記得我以前是個只知道讀書的人,生活除了讀書還是讀書,但年輕的我固執地認為背負著壓力前進才能變得更好,長期的壓力讓我感到疲憊不堪,某天我突然情緒崩潰地蹲在樓梯間哭泣,那天我才突然意識到我壓力太大了,我開始懂得和父母表達自己的狀況,也明白生活並非只有讀書,而在於生活的每一刻。
我們都要學著去接受自己內心的每一個情緒,接納這樣的自己才能學習,並更好的照料自己。希望每個面對生活壓力的人,都能直面自己的狀態,學著好好照顧自己,並成為更好的人,與朋友們共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50內容數
    以自我成長為主題,每天記錄自己的生活,分享自己的同時,希望能持續自我成長,也鼓勵大家努力為自己的生活而改變,成為你想成為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山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愛的味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好好 照顧自己隨著COVID-19的疫情爆發,新聞裡每日破百例的確診數、醫療量能的不足、醫病關係的緊張、防疫物資的搶購…...等,實實在在顯示壓抑不住內心的焦慮。 突然增加的確診數,衝擊了醫療體系量能。 這些是一年前的我們未曾想像過的畫面,正赤裸裸地在醫院上演著。 醫療防疫人員 帶著密不通風的N95口罩、著全身
    Thumbnail
    avatar
    艾.無限
    2021-06-06
    不出門的日子,好好照顧自己以前的上班日常,自己總是特別容易斷電,總是好想睡好想睡,一碰到床就會立刻睡著的好眠。 所以我總覺得身為一個生產者,「我的電池還有存在嗎?」 這陣子居家防疫剛開始,我終於感受到我滿滿的電力,一整天為自己找事情做,整理佈置房間、找編織作法影片、用淘汰的舊衣服縫小手帕,太多可以試試看的東西,用自己的勞力
    Thumbnail
    avatar
    Fortis
    2021-05-27
    幸福教養DAY1:好好照顧自己成為父母之後,我們的第一順位不是孩子就是家庭,讓我們不自覺地忽略了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綠豆爸
    2021-05-22
    好好照顧自己 繡球終於開好開滿。 想起之前封存的紅色果實🍒 如法炮製一番, 來瓶糖漬繡球吧! 再取一朵,高掛窗邊釀成風乾繡球, 剩下的,夾進書裡,壓封成記憶片段體吧! 新鮮的,糖漬的,風乾的,壓封的, 將都會有著各自不同的色彩吧! 同為繡球,又風姿各異。
    Thumbnail
    avatar
    生活實驗遊樂場
    2020-06-10
    致某某分手信:願我們在各自的人生好好照顧自己,便不負遇見我們都發光發熱,我從不否定你的好,只是我已經不想再多感受比較、責備與虛偽。我不想說:「抱歉」,因為那樣是否意味著我間接否定了我們之間的曾經,我懷著感恩告訴自己在乎你最後一遍,所以寫下這封信,不寄給你。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19-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