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在那裡迷路

2021/08/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一個需要交際的人類,怎麼是一件這麼困難的事情?但是,當我的朋友,應該也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我這樣的人,也許根本不適合和人有過多的心靈接觸。一個月、兩個月有一些訊息上的流動,對我來說,好像就是合適的距離,太接近的時候,我就會想要把我的控制欲加諸在別人身上;太遠離的時候,我就會開始感覺到寂寞,人為什麼這麼矛盾呢?這麼多的曖昧不明中,唯一確定的是,我大概是個極度自私的人,而且沒有想要改變。
如果一個人沒有經歷生命中的大變化,或是深刻的反省自身從而改變,那麼他可能就會像我一樣,持續落入同樣的死胡同中,不斷反覆將自己困住。
從幼稚園到職場,遇上的人不計其數,認真的數了一下,到現在仍舊保持聯絡,或是持續關心彼此的人,可能十根手指頭都數得出來。曾經遇上的幾千幾百人,就這樣停留在過去的記憶中,甚至逐漸淡忘。幾千幾百人中,有一些是我曾經的好友,我捨棄了他們。
我總是學不會教訓。
我很會看地圖,也不太常迷路,總是能夠順利的一路直行,成功到達目的地,但是生活中的我卻總是繞著迂迴的圈,不是生著悶氣什麼也不說,就是只透露一點點,卻要人答題命中率百分百;每當我覺得事情開始不如我意時,我那個彆扭的牛脾氣就會連倒數也不願,一股溜的直衝出來,大多是口是心非說著沒事,心裡卻一點一點扣著分數,我這樣的人啊,怎麼會這樣難相處呢?
我猜我大概是希望有那樣一個人,完全能理解我為什麼這樣,理解我的彆扭,願意花時間哄哄我,等待我,到我準備好說對不起;等待我,到我可以拉下臉接受你的觀點,但是怎麼會有那樣的一個人呢?我這樣的人,這麼自我的我呀,在社會生活裝作無害天真,好像怎樣都可以,什麼也都說好,那些說不出口的不適,總得有發洩出口,所以那些和我最親近的人,總是受害。
這樣糟糕的我呀。
我拋棄了很多人,他們也拋棄了我。
這個決定是對的,因為我到現在還是沒有改變。
這條路我很熟,迷路的終點總是那條開著小紫花的交叉路口,我們就到那裡道別吧!你明白也好,不明白也沒關係,希望你想起我的時候,我還保留著可人的模樣。
    無趣少女
    無趣少女
    從社畜生活暫時解(失)放(業) / 最近正在積極擺脫被衣服淹沒的命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