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諮商日記#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來一點想法都沒有是這樣的感覺,好像沒有不好,但也說不上好。
今天是我接受心理諮商的第一天。
雖然曾是護理師,但對於接受「心理諮商」內心還是有一定程度的抗拒,再加上在自己的信仰中接受心理諮商似乎並不是一件健康的事,就這樣慣性地用自己的方式去處理那些連自己都看不見的黑點,只是面對黑點的方式是用清潔劑消除他們,還是用自己的情緒去餵養,自己也搞不清,只是一天天的越來越疲憊.....。
-
「妳願意談談那件事嗎?」
「手術當下妳的感受是什麼?」
「那些感受還在嗎?」
「如果可以妳想對它說什麼?」
-
50分鐘的過程裡,講最多的字句就是:「我不知道」,表現出最多的行爲是「流淚」,我感受不出我的身體哪裡有差異,我說不出的情緒是什麼。
但我知道它們好像讓自己的狀態變糟了。
-
雨天,可以透過12樓的窗戶看到外面嘩啦啦的大雨,我在辦公室裡跟C同事討論案件,C同事是一位很有條理且具感性的一位成熟女性,她總能用觀察就知道身邊人的狀態,並且不太「動口」,願意陪伴對方,也是一個勇敢真實表達自己想法與需求,就算可能使領導者不太開心,但只要她認為是正確的事就會勇往直前,如果用一種動物形容她,我想會是獅子吧!那天案件討論到一個階段,我們在閒聊,我的家庭與近況.....
:「妳有過心理諮商的經驗嗎?」
「蛤~我沒有耶,但我的五專導師是精神科的老師,所以之前會聽她分享一些個案的故事。」
:「我有長期在諮商!有時候我們沒辦法察覺自己的情緒與壓力,與人說也並不一定接受到正確而且健康的幫助或回饋!我覺得妳應該接受心理諮商!」
「摁我想想,謝謝姐。」
-
一年過去了,我想了一年,最後跨越的點是:
我知道我搞不定現況的自己,但我想往變好的方向走,我想照顧好自己。
不知道這些情緒什麼時候會撲擊反食,可是不想這些狀況發生。
身為一個外星人,我總是有各式各樣的點子,以及自己也想不透的一堆想法,沒有情緒或是沒有想法,對於過去的自己來說是不太可能發生的事;每天我們在認識新的人,或是對不認識的人露出微笑,但回到獨處的狀態,我們會對自己微笑嗎?我真的認識我自己嗎?
更讓自己擔心的是我質疑過去的自己所說的每句話或是做過的決定是否正確,因為我不相信自己了。
網路上一直有一句話這樣說:會陪伴一輩子的人是自己。
我想在愛別人的同時,也好好愛我自己。
-
如果你/妳在思考要不要諮商或是這樣好嗎?
親愛的,以「好好照顧自己」為出發點的來愛自己吧!
妳值得一切的美好,也值得被愛被珍惜,即便此刻妳無法相信這件事,但幫助下自己,仍要這樣告訴自己。

-外星女人
0會員
3內容數
生處在資訊爆炸與快速獲得的時代,心理的照顧已是公開的課題,身為一個情緒多樣與想法王的自己,也有面臨腦袋空白與空洞的時刻,原來沒有情緒的感覺是這樣,那樣的無助與恐懼。 過去曾是護理師,現在也接受了心理諮商,分享在諮商房間裡的感受與過程,希望能一起鼓勵更多需要好好愛自己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18禁}諮商師的祕密日記 BL『本文的所有內容皆為虛構!』 前言 花了一周終於結束我思考許久的這篇文章 再打這篇文章時有很多掙扎和矛盾 故事虛虛假假.但裡面有很多是身為這圈子的我們需要面對的 而故事內容絕對超乎你的想像 他非一篇為了滿足性慾的文章 而在你決定看這篇文章時 請先做好心理準備 因為故事裡描述了許多很現實的殘酷內容 故
avatar
瘋狂人生
2021-08-08
經過時間的淬鍊,我終將成為我自己 - 關於我的諮商日記 part II兩個禮拜又過去了,諮商終於開始比較像是想像中的樣子, 諮商的過程對我來說是開心的,但止於踏出諮商所的那步。 諮商所對於我來說像是有形的避風港, 在那邊我們可以肆無忌憚的講出我們內心的話,好的壞的都可以。 但我發現,我付出多少,我就會被反噬多少。
Thumbnail
avatar
沛沛忙什麼
2020-05-09
經過時間的淬鍊,我終將成為我自己 - 關於我的諮商日記 part I 生而為人不免嚐盡人生六苦 (即:生、老、病、愛、離、求) 但其實我認為應該是人生八苦(即:生、老、病、死、愛、恨、離、求) 有些人嘗盡後便將凡事看得雲淡風輕 而有時候有些關卡真的像是一座高牆 怎麼爬也爬不過去 我曾經想過: 為什麼需要去諮商? 什麼樣的人才需要去諮商? 我需要諮商嗎?
Thumbnail
avatar
沛沛忙什麼
2020-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