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完成的暑期研修—對BLP lab的道謝

2021/08/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B學長、TC學姊以及YC學長好:
我是隔壁大學的休士頓。本來固定星期二早上與星期四下午會去實驗室,
但因為我的神經系統最近出現了狀況,從8/6開始,我的雙腳起床都沒甚麼力氣,下床都需要忍耐住肌肉出力的痛楚,整天都會感覺到肩頸及小腿以下的肌肉有間歇性的疼痛。
已經抽血+EEG檢查,沒有Lupus或癲癇的狀況,但EEG有看到很多beta wave.
醫師已經安排brain MRI,但最快要等到9/9,才能知道裡面的狀況如何。
我不覺得我這樣的狀態適合繼續跟暑期研修,也覺得近期內我無法將注意力好好專注在語言習得上(我本來想要發展的主題)。
在種種考慮下,我已經在這星期二早上向C老師提出取消暑期研修。
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周進到實驗室,有一週甚至是苦撐著痛楚。
但我發現當我在實驗室努力找正確的外接電極位置、轉動鈍針頭調整電阻、到最後一次進去時終於有信心先打側邊的電極;
看到vertical 有peak代表受試者眨眼、梯形代表左右移動、閉眼會有alpha波;
清洗八萬多塊的電極帽要小心接頭、沖牙機的頭要放在水中畫圓清洗並用洗瓶擠空氣,確認空氣能通過每個電極後完成清潔檢查;
到最後要善用抹布的四個邊角吸取電極裡的水分+最後檢查,才能放到假人頭上風乾;
努力控制在吸取gel時不要吸進空氣、清潔時要用洗瓶、水龍頭的橡膠管子不能移走不然會淹水......等。
當我學習著這一切,我進入了心流,身體上的痛楚不再那麼痛,疼痛指數從8降到4。
儘管我只是「路障」,但依然感覺得到學長姊們在收data的壓力之餘願意無私傳授給我們的知識,想要逐一謝謝你們:
謝謝B學長帶領我近乎全部有關EEG電極與基本操作的技巧,並有耐心地提醒我有一次忘記打FCZ、膠帶方向粘錯......罄竹難書XD,希望學長到海外做MRI也可以順順利利。
謝謝TC學姊教我全套細節的帽子洗法,其他學長姊聽到是妳教我怎麼洗帽子的時候,他們都很放心地放我自己洗了。
謝謝YC學長提醒我要把接頭保護好!
總而言之:Merci beaucoup, Danke sehr & Grazie di tutto (這是我目前會的三種外語)
敬祝 一切順利
休士頓 敬上
人生未解,但感謝有你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