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食譜]宵夜吃什麼?快!猛吸手指的料理,吃過都說無法忘記!不試會後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猜猜我是誰?
一開始我以為是蛤蜊,於是想想沒說什麼,回家就爆炒唄!但後來發現我錯了,原來這不是蛤蜊,而是另一種海鮮,且正是盛產期!
我真的覺得這海鮮外觀還真是美麗啊!

看看上圖,猜出來了嗎?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住海邊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吧?

就是赤嘴蛤!

為什麼叫赤嘴?

甜美的赤嘴任君品嘗!
人類很有趣,總是在幫動、植物命名時,喜歡「彰顯外型」或者「凸顯特色」甚至「味道也可以表現」例如:
「彰顯外型」像是龍蝦🦞,就是外貌像極了古時候的龍形神獸而得名,霸氣又響亮!
「凸顯特色」像是櫻花鉤吻鮭,更是名符其實的美妙如詩,不過國寶魚可不能吃啊!
「味道也可以表現」像是苦瓜!喔~名副其實啊!不苦就不叫苦瓜了!哈哈...

來來來,今天看到的這道食材就叫做「赤嘴仔」!

🎈赤者,朱也!
古時候的朱砂是何顏色?紅色囉!正因為它的殼有一圈紅紫色的外緣而得名,因此這道菜可說顏色十分討喜,此時鮮美更不在話下,那我就來做給大家看看吧!
爆炒赤嘴啊
  1. 準備材料》
    蔥、薑、蒜、辣椒、醬油、烏醋、米酒、胡椒粉、赤嘴600克、少許油

    製作方式》
    一、起油鍋,熱鍋冷油
    二、中小火煸老薑,乾扁後小火加入蔥蒜拌炒
    三、10秒後轉大火加入赤嘴爆炒,嗆入米酒、醬油、烏醋、胡椒粉拌炒
    四、等赤嘴都打開了蓋子,便加入蔥花與辣椒
    五、再繼續拌炒後幫辣椒去生後,即可起鍋上菜囉!

總結》這是第一次吃,第一次製作,凡事都有第一次也見怪不怪,只是如何料理才好吃呢?我是這赤嘴當蛤蜊來處理,收到效果十分不錯!建議你可以試試!
這料理需要種口味,無論三五好友或者單身一人,都能炒熱氣氛!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多加一點辣椒,辣中帶勁的感覺其實相當不錯!我這篇昨天在其他平台發過,許多朋友都覺得很驚豔,甚至沒看過這樣的食材,還以為是一般蛤蜊。
對了,若要比較的話,蛤蜊口感較有嚼勁,味道偏甜,這個口感肥嫩,海味更甚!
你也沒吃過嗎?一起來試試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四季,一位喜歡做菜給家人享用的一介煮夫,靠聲音就能接案配音的穩重男聲,卻在料理中誤打誤撞領悟出人生的另番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居家防疫吃什麼?9款居家料理食譜APP推薦!根據台灣衛福部疾管署最新數據統計,台灣COVID-19 疫情從5月份爆發以來每日新增確診人數已經有所下降,目前仍然需要居家防疫。而在家解決吃飯的問題最好自己開始動手,儘量減少與外界的接觸是比較安全的。但如果是料理黑洞怎麼辦?連一本料理食譜都沒有怎麼辦?在本篇文章中小編將介紹9款居家料理食譜APP!
Thumbnail
avatar
最科技 TechBesty
2021-06-17
在家防疫吃什麼?跟著Rea手繪食譜製作3種變化的金針菇漢堡排防疫在家,也更常自己煮飯了,金針菇是減醣必備、便宜又營養、CP值超高的上好食材,燒出來的漢堡排多汁又好吃。不加麵包粉或其他粉類的照燒金針菇漢堡排,從肉餡到照燒醬都做成減醣配方。
Thumbnail
avatar
嗑Book的阿索
2021-05-28
〈影音食譜〉嚇到吃手手的立體派妖獸麵包,加碼五官餅乾罐|萬聖節料理我不覺得會有人會想跟我做一樣的怪臉臉,不過你也可以照著食譜揉麵團,然後捏出自己喜歡的造型!光是五官餅乾跟臉型麵包就可以玩出各種成千上萬種造型了,如果有萬聖節活動是讓大家一起做怪臉臉麵包一定很壯觀!好想舉辦怪臉麵包展覽,看誰做的臉最怪。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0-10-18
吃得更瘦的早餐健康減肥食譜分享健康的早餐有助於維持一天的活力 你需要健康早餐的想法嗎?混合您的造餐,試試這四種健康早餐食物吧,其中幾種健康減肥食譜有助於減肥與吃得更加健康!用健康的早餐食物開始你的一天,可以幫助你保持能量,抵禦飢餓感的侵襲並減肥。研究表明,經常吃早餐的人往往會更瘦,而且當他們吃早餐時,人們會更成功地減肥(保持體重
Thumbnail
avatar
Handsome
2020-04-13
閱讀推薦 | 西藏,永遠之遠:喜馬拉雅山岳、冰川、湖泊與人文的四季日夜攝影行旅旅行者的遺憾,總有一個想去的所在,終究無法前往。 和出版社的朋友們談論幾本即將出版的新書,因為山在那裡|高山著名攝影家陳業偉將發表西藏之美攝影集作品,我們討論了一些時間。 我說:「自從上次去過海拔3600公尺的雲南香格里拉,還有普達措國家公園,幸好僅有頭痛而已,但太太在那時可能十分辛苦,心臟快速跳動
Thumbnail
avatar
KaiMing
2020-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