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20210511 (暖心)

2021/08/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師是我在學校認識的好朋友之一,每次去找她,不管是開心還是難過,都能從跟她的談話中學到東西。關於書寫我自認不輸人,但講話就不一樣了,要怎麼講要怎麼提問我有時真不知道該怎麼辦,但跟她好幾次對話下來,我不但學到東西,還覺得自己的心有被安慰到。她可真是像聖人一般偉大啊(她看到這裡一定會笑出來...)。
今天從她那裡得到的最棒收穫,是她說我給學生寫週記的文章下方,問的那些問題非常切中要點,還說我很適合做學思達的講義。剛開始我以為她說我很適合做文法講義,我還回她我都有在做啊,後來聽懂了,不過還是不知道學思達到底是在做什麼(知道一些些,但不適合這裡的學生用)。我開玩笑說我不會學思達,更別提薩提爾了。跟學生的交流,我認為就是觀察、好奇與同理而已。
我想起剛從研究所畢業直接到師大上班,那時什麼都不會,除了事事問前任助教,還偷聽偷學。當時的助教們應付教授們都非常有一套,而且教授們「特別」喜歡女助教的聲音。我剛開始還不太會跟教授講電話,聽到那些助教怎麼樣跟教授交談以達到目的,讓我心中興起一股我要學好的念頭,聽聽她們怎麼跟教授說話,幾個星期下來練就一「聲」武功,這才覺得這份工作多少順利了些。
這麼寫下來自己真的是很愛學東西,所以,愛念書大概也是正常方向。
聊天,或者說跟好友聊天,雖然漫天飛舞的聊,但好像每次都能讓我理出些頭緒來。關於自己在班上的定位,自我的價值,現在都還很混亂,但我想慢慢就會有答案的。
謝謝妳。
Susie Tang
Susie Tang
記錄生活並練習寫作,可能是廢文,觀看請小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