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聽了神老師的研習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先給聯結:神老師&神媽咪,請大家點進去看,會有收獲的
我是在二年前的時候聽過她演講的…沒錯,是在前一個學校
那時候聽完演講,我真心覺得她女兒真的是天使!就是大天使!
因為神老師本身是個非常優秀的人!(我覺得啦!真的很強
體育健康,國小老師,好勝心強,我相信她帶班一定超級厲害的!
直到她生了老三,也就是神老師口中的「妹妹」…她才知道…
原來真的,有人是用盡全力、想盡辦法,也可能是學不會東西的…
這是真的,因為我自己在某方面,真的就是這麼感受過…
所以教主科英文的時候,我常跟我的學生們說…沒關係,慢慢學
我的教法也只是其中的一種教法,你聽得懂多少就多少,盡量就好
萬一聽不懂或者是沒有興趣,或是覺得還不想學,也沒有關係…
真的沒關係…但我希望你們相信,你們身上有至少有一股能力是無人跟你比的
所以我鼓勵你們去把它給發現出來、挖掘出來…

因為能開發你自己的,只有你!

老師我只能跟你說,你身上真的有一股超能力,是與天俱來的禮物…
你得去打開它,藉由「信任你自己」去打開它…
如果可以,多去參加一些比賽或是遊戲,但目的不是為了取勝,更大的目的是…

去發現你是誰!去發現你的獨特性!

偏偏這個最重要的課題,在現代教育當中,好像普遍被忽略…
但當然,有隨著時代在進化跟改變…我覺得有慢慢愈來愈好的趨勢…
至少從我自己開始做起。(也許這也是我還在教育圈的原因?
像我自己讀書的時候,不太有老師這麼鼓勵我們去思考這些人生的問題
絕大部份的老師,都是叫我們背背課文、單字,熟悉考卷的各種題型
然後把最關鍵的考題給做個爛熟, 再上任何大大小小的(考)戰場去
拿分!拿分!拿分!
考上公立學校,省學費,找好工作,有好的另一半,退休。
結束以上這回合,人生也就平凡無奇地結束了。
就算派我去比賽,像是作文比賽、英語演講比賽、拔河比賽、校慶的任何競賽…
除了取勝之外,就沒有點明了其中的意義。(還是我比較頓,所以到現在才理解?…
我在成長過程中,確認了幾點:
一、我很愛講話,很愛吹口哨,很愛唱歌,但有時過度熱情的結果是被狠狠打槍
二、我從小就是當「…長」,也許是個頭較高的關係,一堆「長」都當過了…
譬如
國小:排球隊隊長、糾察隊隊長、樂隊指揮、風紀,模範生
國中刻意低調…忘了。因為第一堂英文課太痛苦,所以隱身在人群中。但投稿投很多
高中:三年的英文小老師、衛生股長
大學:從班代硬是被換成「副班代」、系刊編輯股股長、小隊輔
三、我喜歡寫作。寫東西對我來說,好像並不困難。有靈感寫更快。
可能是國一的作文比賽全校第一,所以有記憶點。而且我有產出東西,很快樂
常常寫點小東西去投稿,但可惜當年的持久性不強,甚至還一直在等…
就像是那個富和尚一樣 ,一直準備一直準備,但日子卻溜走了…
覺得長大要好好嚇一嚇大家,一次寫滿,但後來忙於大考跟賺錢,竟整個忘了…
但是如果是文學獎之類的比賽…愛參加,愛得獎,但不夠肯定自己的書寫過程…
有時候沒上會蠻難過的,就整個放棄了(其實很呆- 0 -,因為太看重結果
總之,我只有確定我好愛寫作,我好愛講話,面對人群我不會害羞,我很直率熱情
但持久力不夠,加上自信不足,所以常常做到一半就放掉了…
(也難怪我媽常常…你懂的。)
「教育」大概是我堅持最久的事情了…寫作則是慢慢一點一滴撿回來的興趣…
當然我也想過,是不是我不適合走教育這條路?別再誤人子弟之類的…
可學生們給我的回饋很好,加上我需要固定收入來穩定我自己的生活…
而且我真的受不了無聊,一成不變,以及被別人叫東叫西,被別人命令
於是我還是當了老師,就算是代理的,我至少可以保有我自己的教學自主權
我也慢慢地從注重升學的老師,變成了注重生活跟生命的老師…
我不再對那考卷上的分數計較,也不再去對他們的錯誤打叉叉…
我更看重的是他們的進步、或是自學的能力、或跟他們分享對生命的熱情
我期許我的學生們,每個都發光發熱,也因此我,現在,在這裡。
因為老師不能只是空口白話,老師得以身作則…所以我開始試試看
我說生命有很多可能,我說去找到你們的熱情,我說去肯定自己
我說你們都值得過好生活,我說你們可以去創造你們想要的人生
我說你們一定要再更相信自己一點,我說不要去跟別人比較
因為人生不是比較來的。
你過好自己的人生,這「比較」重要!
然後我不能只是說說而已,我便開始去嘗試,就是這樣。
我相信神老師也是一樣,她得開始為她的信仰奮鬥,開始去分享融合教育
目的無他,就是做了榜樣罷了。至少她為她的女兒去努力,努力創造更友善的環境
努力創造她女兒可以愈來愈獨立,而不只是依賴著她而已。
努力讓更多的人知道,的確有許多需要特殊教育的小孩,他們更需要的其實是包容
努力讓更多的人知道,我們還可以做些什麼,來讓這個社會更加和諧?
我覺得很感動,所以想跟大家做推廣,雖然我知道她已經夠有名了!
不過每次聽她演講,總是感動而落淚,也總是給予她最大的掌聲
是說這次演講前,本來有訂她的書想給她簽名…
不料訂錯,來不及給她簽名,我就取消訂單了。(很任性!
沒啦,一方面也是度小月,適當時候一定會出手買書的
欣賞她為自己的理念去發光發熱,也因此我得更推廣我自己的理念
是否發光發熱?Who cares?
重點是去做!Just do it!
而且別再等了。(都四十幾了呢~
 
否則怎麼會代理老師當了19年了,還在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192內容數
    自己學習賽斯身心靈的種種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安波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7-開始領月薪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8-與英文的緣份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9-入戲太深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10-學期初第一堂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11-第一次代導(被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參加四屆奧運會的,除瞭老將還有北京奧運背包!許多外國記者13年後在東京仍然背著它,中國制造都說中國制造很牛,這句話在東京奧運會的賽場又得到瞭印證。這兩天有在東京采訪的中國記者,看到不少老外背著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紀念背包,從北京到東京、跨越一個時代漂洋過海,這款經典背包居然還能成為不少媒體記者的貼身裝備,不得不佩服中國制造確實很牛。 由於這款背包使用的是百搭的黑色面料,上面還有一個相當
    avatar
    休閒側背包男
    2021-08-19
    到目前為止,我們對 iPhone 13 相機設置的了解目前,社交媒體上流傳著大量關於 iPhone 13 的謠言,其真實性從可信的洩密到白日夢(我想到了粉紅色的 iPhone 13 謠言)。很多人感興趣的蘋果下一個旗艦產品陣容的一個方面是它的相機設置。新手機會不會把去年的型號吹出水面? iPhone 12 Pro Max 去年的相機質量給我們留下
    Thumbnail
    avatar
    zorkalemla
    2021-06-26
    罰了130次還繼續賣的健康商機。要求民眾「學會過濾資訊」很不公平。阻止假訊息製造是困難的。因為攻擊正規醫療造成的恐慌,比較容易傳開、行銷成本比較低。所以才會每天看到長輩們傳一些有的沒的。商機多大? 新聞:PPLs 誇大不實,被罰鍰130次,總計184萬元,廣告仍不下架。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2-20
    MAPS教學 南一五下13被埋葬了的城市MAPS備課想法 從指引中得知,這一課是運用散敘性的寫作手法,也將此定位成此課教學重點。這一篇橫跨一千七百多年的故事,並沒有照著時間脈絡來寫,運用多面向的側寫來呈現兩古城的立體面貌。
    Thumbnail
    avatar
    Ja chen
    2020-07-15
    《L-O-V-E》13:老師,不是這樣的聚餐時,之之默默聽著老師們高談闊論。阿福師哀號著:「太慘了!這麼大一個醫學中心,第一年住院醫師二十三個名額,只收到七個!根本不夠分給後面的次專科,歹啊歹啊!」她心中一凜,不做聲。穆姨問:「真的這麼慘?怎麼會這樣?」
    Thumbnail
    avatar
    小劉醫師
    2018-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