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是我的月份

2021/09/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真沒想到今年已經來到9月份了。還是習慣性的想找些自己尚未完成的事情來質疑自己,但是心中另一部分的自己知道要反擊,要為自己的努力鼓勵,為自己達成的事情雀躍,偶爾休息但不是停滯。
我的實習工作即將告一段落,不過我的9月仍然沒有閒下來,反倒是已經安排不少事情,只是這些事情不能賺取一點零用錢,不過,我很確定我需要充電。
為什麼9月是我的月份呢?因為這是我生日的月份。

Intentions of the week

  1. 完成本週教授安排研究工作
  2. 讀一篇期刊論文
  3. 準備考試,寫一份題目

你看的是什麼書呢?
You Will Get Through This Night

Source: Amazon.com
上個週末,有位多年沒見的學長,他邀請我去參加他的讀書會,起初我不是很想去,主要只是因為我有點習慣不出門了,加上需要花很多時間獨處,所以原本有點掙扎,但是,覺得很久沒有見學長,也很久沒有出門,所以還是答應去了。
讓我覺得意外的是,我雖然聽對方講的比較多,但是我卻很享受聆聽,回到家之後,還覺得心情變得很好。
回家之後,我繼續看Dan寫的書,他建議我們,把一天當中做的事情列下時間(Day/Time)、活動(Activity),還有情緒指數佔10分鐘的幾分(Mood out of 10),分數愈高愈快樂;如此可以幫助我們釐清什麼活動對我們來說是比較容易不開心、比較消耗能量的,哪些活動卻意外地讓我們感到快樂,那麼我們就要適時地平衡一下自己所做的事情。
You could notice some correlations you wouldn’t have picked up on before, like thinking you ‘hate exercise’ but after going for a run you always felt 8/10.
看到這裡,我就想,我總是說我討厭社交,但還是能在他人面前侃侃而談,這是什麼原因呢?也許,我是非常強烈需要跟同好聚在一起的人,就算不表達意見,只是聆聽他們有趣的想法也能讓我感到活力充滿。
你們可以試試看唷!
2會員
9內容數
《深度工作力》,原文是 "Deep Work",Cal Newport著,譯者吳國卿。這本書在網路上已經有許多部落客或者YouTuber在自己的平台上面介紹過。而我在2020年5月到7月期間,在網路上開了讀書會,有製作一些資料,想要以自己的方式再整理一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