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看在我的面子上、賞個臉幫個忙」的英日文怎麼說?

(1) 兩派人馬要打起來了,你不得不跳出來當和事佬;(2) 你是某個組織的資深老鳥,想向對方套個關係,幫自己的朋友入會;(3) 老公被老婆趕出門,你想藉著老朋友的身份勸女方讓男方回家好好講開。這時怎麼叫對方賣你個面子?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13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譯難忘英日文:二刀流必勝自學教室、譯難忘英文達人教室、譯難忘日文達人教室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想說道地英文或日文嗎?關鍵是你的「語感力」。很少人能詳盡解釋單字與句子背後的語感,那種老外特有的「神邏輯」。沒那套邏輯,就會講出自以為懂但老外一頭霧水的外文,增加溝通障礙。我是外文新聞工作者,用淺顯文字,把外國人說話邏輯講給你懂,邀你一起雕琢語感力。外語不求人,手把手教你自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音樂治療之我想: 個體在活動上所表現的狀況不一定是真的結果個體在活動上所表現的狀況不一定是真的結果,例如: 個體過程中的行為表現與情緒,或無法順利表達,問題有可能是
Thumbnail
avatar
蕭瑞玲音樂治療隨想
2021-03-21
音樂治療之我想:面對個體在不同階段的成長…還能怎麼設計音樂治療活動協助個體…個體在早療時期歌唱與律動等活動都會跟著唱,開心唱,跟著身體動一動,開心跳。不管是模仿或是自由創作,都有屬於自己的舞蹈動作,有時個體也會自己編唱歌詞。但隨著年齡與環境人事物的敏感度提升,不同階段遇到的同儕互動,種種因素讓個體在面對一些活動的操作,心裡總是有些扭捏。
Thumbnail
avatar
蕭瑞玲音樂治療隨想
2021-03-20
這個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所謂面對離別的方式。 —桂勤相 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 Hi, bye,Mama! 第14集「不是你的錯」,回憶到鋼和在瑜理過世後,因為內疚無法進手術室開刀,甚至在嘗試進手術室觀刀時忍不住悲傷衝出手術室,更被醫院行政警告革職。
Thumbnail
avatar
Christine大喬
2021-02-17
一個把我放在心尖上的閨蜜,幫我過生日       這次的故事關於我的閨密a子,之前我也寫了長達六篇關於他跟我爬上嘉明湖的故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以下這系列的文章。 E         年輕的時候總是對生日有多樣的期待,期待朋友的祝福;期待生日蛋糕;期待許願吹蠟燭,期待的那幾樣,多年後也開始趨於平淡,今年生日前,忙著工作的我也沒有特別安
Thumbnail
avatar
大莫的宇宙日記
2021-01-28
如果一個企業的成功需要瘋子跟傻子,我在這裡就:看到兩個瘋子跟傻子:「創業家」禮材與「企業家如果一個企業的成功需要瘋子跟傻子,我在這裡就:看到兩個瘋子跟傻子:「創業家」禮材與「企業家」禮宏。 禮宏、禮材兩兄弟,我是分別在同一個課程、不同階段認識的。但我必須愧疚地說:兩年多後我才因為 Alex 的緣分真正認識「創業家」與「企業家」兄弟檔,甚至他們全家福。如果一個企業做到第一名後就覺得很棒、想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0-10-21
我絕對贊成日本高中生在甲子園的賽場上投到至死方休,因為他不是在投一個人的球而已。來說說我對甲子園高中投手,投球數過多這件事情的看法,這幾乎是每年甲子園一定會出現的熱門話題,有很多人都在說剛被火腿隊以第一指名加盟,進入的吉田星輝,他的手臂會是個未爆彈,先姑且不論他們的未來是怎樣的,在此之前,我們必須先丟掉我們台灣人對我們自己體育選手,體育班訓練養成的既定思維。
avatar
向右靠
2018-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