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流不是我的強項✿

2021/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抗拒太費力了,於是選擇臣服;逆流太累了,順流比較省力。
我不是小時候課本中提到的逆流而上的魚,逆流不是我的強項。
做事情的時候,會邊想著這件事情應該怎麼做,再來就是我想要怎麼做;如果在應該和想要之間有牴觸,我就會選擇一個可以滿足「想要」,但又不違背「應該」的平衡點。
不能違反法律與道德,但又要在個人意願以及社會價值和群體潛規則之間取得交集。
所以在實際執行之前,我可能會反覆思量。不一定是猶豫不決,而是怕麻煩,怕產生副作用;如果做一件事會產生十個副作用,副作用沒處理好又會衍生其他的副作用,對我來說就太麻煩了,沒完沒了。
所以,如果要成就一件事情,遭受的阻礙多過我所能承受的,那我也會放棄。
歷經幾番內心掙扎,覺得像我這麼愛偷懶、想省事、怕麻煩的人,如果對於要做的事情沒有十足十的熱情,半途而廢的機率實在是太高了。所以對我來說,要完成一件事情的內在驅動力就非常重要。
這件事情要是我擅長的、有興趣,於是做起來一點都不覺得麻煩;這件事情做起來要有意義,才會有動機,不然到頭來實在不知道是為何而戰。
後來想想,
這樣不曉得算不算是讓天賦自由?
算不算是對生命的臣服、順應生命之流?
餓的時候吃,累的時候睡;待人處事不勉強、不討好;自我要求,但不過度。
說穿了,只是不想費力而已。
抗拒太費力了,於是選擇臣服;逆流太累了,順流比較省力。
我不是小時候課本中提到的逆流而上的魚,逆流不是我的強項。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