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不必做到底✿

2021/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再後來,我就不太幫這種忙了。
因為一方面專業是有價的,另一方面覺得吃力不討好,
如果已經感覺不太舒服了,就不必太為難自己。
從前參加的社團活動中,偶爾會擔任志工,幫忙舉辦活動、擔任工作人員。
在一次與日本的交流活動中,因為剛好有時間、也因為沒有不幫忙的理由,在該次的交流活動中配合台灣主辦方的行程,協助逐步口譯了好幾個場次,只要時間可以配合,沒想太多,就免費幫忙。
後來,台灣方打算回訪日本,問我願不願意幫忙?可以幫我負擔一半費用,剩下的一半讓我自己出。我委婉拒絕了,因為同行的話可想而知,大概會變成二十四小時全天無休,在大家都不太會日文的情況下,可能還要領隊兼導遊,實在沒有想要幫到這種程度。
但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對方拿著我的名義去向另一個單位要贊助,結果因為某些原因,被拒絕了。
拜託,我都已經說不要了耶,還拿著我的名義,然後還被拒絕。
感覺不是很好。
再後來,我就不太幫這種忙了。
因為一方面專業是有價的,另一方面覺得吃力不討好,如果已經感覺不太舒服了,就不必太為難自己。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