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五分鐘西班牙烘蛋(心娜輕鬆煮#44)

2021/09/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娜輕鬆煮》專題寫作至今,最讓我快慰的事情,莫過於接到來自讀者的回應,告訴我,這裡的食譜,將他們從繁瑣的備料和料理細節中解放了,讓他們能兼顧職場與廚房,盡量多擠出時間給自己。
秉持著料理斷捨離的精神,這次我要和大家分享:如何在五分鐘之內做好西班牙烘蛋。
西班牙烘蛋是很常見的歐式料理。傳統西班牙烘蛋的食材很簡單,雞蛋與馬鈴薯,加鹽和橄欖油調味即可。
你在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西班牙烘蛋的食譜,不外乎是用大量的橄欖油把馬鈴薯煎軟煎熟,然後加入蛋汁,再雙面煎至金黃起鍋。步驟看起來並不複雜。
然而,按照傳統的做法,從備料到起鍋,把馬鈴薯削皮、切片、起油鍋炒熟……這道簡單的料理,絕對需要半小時;而且需要使用大量的油,才能將生馬鈴薯炒熟又不燒焦。
有些人會故弄玄虛地說,這道菜看似簡單,其實很難掌握「火候」。該用多少時間熱鍋、什麼時候該大火、什麼時候該轉小火……blablabla一堆囉囉嗦嗦的叮嚀,最後,大費周章端出來一盤特油膩的馬鈴薯烘蛋。其實一個重點,如果從生馬鈴薯開始煮,沒有用大量的油浸泡煎煮,絕對會把這道菜燒焦。即使用不沾鍋也一樣。不信你試試。
我的改良做法是:
選用可以連皮吃的馬鈴薯,連削皮都不必,只要切塊即可。
訂閱心娜輕鬆煮,100元,120道料理,永久免費閱讀。

尋找Celina LEE

****喜歡心娜文章的朋友,別忘了追蹤、大心、贊助,或留言互動喔!心娜謝謝你,愛你喲~~~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6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娜輕鬆煮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1970/12/08出生的射手座,台大農業化學系畢業。曾經擔任過新聞記者、編輯、部落格平台經理、作家,著有多本小說或散文等個人著作,撰寫料理、文學、旅遊等專欄。擔任人妻18年、人母12年,從2005年開始專任一人投顧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獲利豐碩。我將用我過去多元的斜槓經驗,提供大家活下去的經驗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