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想擁有親密關係從不壓抑渴望開始

2021/09/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時候,我對自己一直有個期望,就是當個女強人,因為女強人可以自己完成所有想做的事情、過理想中的生活,不需要看別人臉色或是無助地等著不確定會不會得到的救援。是的,不依賴任何人且在生命裡完全抹去脆弱的成分,曾經是我心目中理想成熟女性的象徵。
而這類型女性的形象,恰巧與日劇《派遣女王2》裡面的女主角有些相似,劇中的女主角雖為公司體制裡最不被重視的臨時人員,但因為擁有各種奇特的工作證照,總是能在正職員工遇上工作危機時完美化解困難。同時,因為工作能力太強,讓主角在面對公司內部潛規則上也能坦蕩的拒絕,保有下班後的個人時間。
一個能力很強的人,可以不需依靠權勢、自立自足的生活著,實在很讓人嚮往呢!
但長大後學了心理諮商的我,看著主角一次又一次的成功拯救公司危機,總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直到看到這一幕才感覺真實一點:
這一次女主角又成功幫助主管完成艱難的任務,而這個主管對待她的方式一直以來都不同於其他正職員工的輕蔑態度,他非常重視、敬佩且尊重女主角,然後在那一次任務完成後,他私下跑去找女主角說:「未來的日子,不論於公於私,我都希望能有妳的參與」。女主角聽到這番類似求婚的內容,並沒有像平常一樣的拒絕,反而陷入一陣沉思,主管發現苗頭不對,立刻澄清說只是想要邀請她成為未來的生意夥伴,這時候,女主角的表情從沉思轉為失落…
我想,那個失落是:
我很努力地用強大的工作能力來保護自己,但內心還是期望有人能看見且欣賞工作成就以外的我,令人難過的是,當我以為有人看見真實的我且欣賞這樣的我的時候,卻發現這一切只是場誤會,原來那個人欣賞的還是那個努力偽裝起來的我…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陳維均諮商心理師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陳維均諮商心理師的 Premiu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