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或許,或許。

2021/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回家跟媽媽聊天提到,之前美國有一個 TED 演講的研究,研究母親在懷孕時,如果更常感受到壓力很大、被威脅或者不順遂,容易產生一種激素刺激胎兒,讓這個胎兒會激發更多的潛能,例如智商可能會變得更高,在人際關係、感官上更敏銳,然後變得更加守護與保護這個家,成為家庭內的潤滑,而這樣的胎兒多半性向也會更多種類...『當初你懷我的時候,可能你壓力很大,畢竟我是第一胎,所以你看,我從小就下定決心要好好照顧妳跟爸爸啊~』
『但是從另外一方面來說....』我繼續說著:『或許因為我很想要成為這樣的人,我想要聰明一點,敏感多一點,想要性向可以更多種類一點,或許我就是想要成為一個特別的人.....』
『所以當初妳的辛苦可能有一部份是為了幫助我,你經歷那些壓力跟辛苦,好產生激素來幫助我成為一個我想要成為的這種小孩。我捨不得你經歷的那些辛苦,但也謝謝你幫助我成為我想要成為的樣子,當初真的辛苦妳了~~』
以前,好像為爸媽做很多事情時,還帶有想要證明自己很棒的情緒與渴望,在經過連續持續的清理彌補與改變後,我喜歡能夠越來越坦然自在的愛著、表達著、分享著,提供我所會的。
我知道我很幸運,有這樣的機緣,在這樣的家裡。
- - - - - - - - - - - - -
也祝福所有在家庭關係中掙扎或者想要逃出的小孩,先把注意力回到自己,先在神聖父親、神聖母親中安穩下來,暫時放下道德標準的內咎感,等到你有足夠的力量,在準備好的情況下再去面對或者不想面對,都是可以的。
— 20170502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02內容數
關於我的生活與我的學習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