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願所有分裂中有和好的一天,包括最深的那個。

2021/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看著社會上很多事情紛亂對立,縱然我的確都有我自己的立場,而因為美國保守派當選,讓我深深反思另一族群的聲音:如果另一族群需要時間去面對日新月異的資訊與改變,那我應該怎麼做呢?例如我曾被我所深深尊敬並知道他的心是很溫柔的長輩詢問關於同志的疑惑,雖然我內心非常訝異,以為很開明的長輩,居然真的心裡面有某些想法是我意想不到的。
我知道越來越開放與越來越信任是一種趨勢,但是我也的確可以體諒與理解還無法接受的人的保護與憤怒,還有渴望打開、渴望被認同的人的委屈與沈痛。我知道打開心釋放自己、說出來,是良方解藥,但是也有人在某些傷痛存在時,還做不到這些,而我也能理解渴望讓這些人說出來,體驗自由的心情。
對於這樣的對立,我想了好一陣子,去感受我能做什麼,而我想,我可能還是只能傾聽、理解、用著比喻的方式去解釋,不直接訴諸於情緒與直接幫對方貼上標籤,給予這些對立與衝突更多的時間,最後,信任本質的愛與光終會有祂自己的智慧與安排來融化對立的一切。
畢竟這是每一個分裂之間,最深最初的神聖合約。
— 20161117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02內容數
關於我的生活與我的學習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