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健身研究生-與肌力體能相遇01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健身猶如澆灌樹一般,必需日積月累終成大樹」
歡迎閱讀健身研究生日誌。
 時間回溯至我大學時上的『肌力與體能訓練課程』
 因為這堂課喚起對於運動訓練的好奇心

 我坐在椅子上,桌面擺放的肌力體能課本,雙手襯托下巴,定睛在身形巨大、手臂粗壯,有如一隻巨獸矗立在台上。
 
 但是,引起我注意的是聲音~

 不是因為太好聽,而是這溫柔有質感的音色,竟從巨獸般身材的男人中說出,展現強烈的對比。進而讓我對這老師和此課程感興趣。

 因這堂課,讓我對運動訓練有些變化~

這堂課結束後四五年時間後~
回想起來,在這堂課中讓我有所收穫而自己領悟後:

1 肌力就像定期存款一樣,要規律去訓練它,肌肉不能一蹴而成,而是需要長期累積。

2 訓練器材、運動方式百百種,沒有絕對好的方式,只有適不適合方法。

3 別小看重量訓練!每次的重訓,某種程度是在熬煉心智
為甚麼?
 你會經歷重量所帶來的壓力,感受身體被重量壓的喘不過來,呼吸、肌肉、骨骼同時面臨強敵壓制。
 最後還伴隨需二~三天的肌肉疼痛,會感受腿抬不起來、手臂抬不高等狀況。
 而這狀況是個輪迴,沒錯! 這是常態。
 你訓練必然會遇到的。
 
 要好的體態,要碰重量,會很累!

 要成為精英運動員,要碰重量,會很累!

 要預防人體老化,要碰重量,會很累!
『健身研究生就分享到這摟!2021.10.0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72內容數
紀錄我每天發生的點點滴滴。 回憶過去、觀察當下、接受變化。 讓生活過得很不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