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疏通方法的1+2+3=6個階段,與脈診儀實測對健康的促進(1/3)。

2021/12/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大家好,我是吳照麟,66歲的法定老人,也是大家"科技養生"路上的好友。
學習美國黃維仁博士的"親密之旅"技術,已經超過15年,也曾經多次參與國立大學,在"兩岸兒童英文品格營"的"志工關係促進課程"帶領,中華電信"親密關係"課程的帶領,兩岸教會"夫妻恩愛營"的帶領服務等;最近五年,為了照護90歲老母與64歲帕症妻子,學習"平衡整復+科學脈診+科技養生",發現"情緒波動"會重大影響台大王唯工教授研發的科技脈診儀檢測,在個人身體內在"健康分數或健康年齡"的實測結果;從而,思想如何從守護"個人健康"的角度,擴展"親密之旅+科技脈診"之技術整合+傳播效應,期待成為更好/更快/更多,人們健康守護的利器。
以下照片一,說明脈診App實測後,在手機顯示的"健康分數+健康年齡";照片二,說明某天我與妻子發生言語差異,在事件發生前中後,各一天的身體年齡比較,可以發現平時作好科技養生的我,一般身體年齡是40歲上下,然後,一次的情緒波動,可以影響健康年紀提高5~14歲,最後,經過梳理調整後,可以在一天後,恢復常態的健康年紀。可知,情緒波動影響健康的大小與長久,實在值得大家好好關注+操練=可以讓心情事件波動後,與太太的關係比事發前的更好+身心總體健康的恢復喔!
照片一:某人脈診的健康分數83與身體年齡47
照片二:情緒波動前中後的身體年齡變化與恢復
以下,說明某長輩2018年與子媳孫赴澳洲旅遊,發生心情波動事件後,二代之間的疏通互動的過程:
長輩與兒子大旺一家,2018年去歐洲旅遊,因為認知差異, 造成衝突時,長輩透過梳理步驟+使用社交軟體LINE與孩子的互動+處理與結果:
1.1:這一週多來, 看到貴伉儷深愛孩子們的心, 又帶領,又要求, 也鼓勵, 也培訓, 真是有效與經典!而且夫妻分工合作的很好, 能夠彼此分擔與分享, 真是很好的年輕人夫妻的互動模式!
2.1:當昨天孫女跨坐兒子肩膀, 感覺有碰到屋頂而哭時, 兒子你說媽媽"要將心比心"時, 讓老爸媽感覺到被誤解,傷心難過, 與不舒服生氣。
2.2:我們作父母的需要是:需要貴伉儷理解, 照顧孫女是你們的主責, 我們只是協助或配合。 萬一有碰到或痛到, 以致, 哭了或傷了!需要你們理解我們不是故意的! 而且, 往往我們已經盡力了!
3.1*我自己內在感覺與想法的整理:
a)感覺被誤解,因為我們爺奶看清楚孫女沒有碰頭,想讓兒子安心,卻被誤解沒有與"孫女不舒服"的同理心。
b)感覺傷心難過,因為被兒子無端指責。
c)感覺不舒服生氣,因為好像在兒子心目中,孫女比父母重要
注:這是自己內在多種"感覺-想法"自a)到b)到c)等一套一套的梳理過程,希望疏通好自己的心情,可能不適合對孩子們說,因為可以避免老問題還沒有調適好,還引起新戰火+新戰場喔!
3.2我們也理解, 兒子你需要查詢手機, 安排行程, 還要兼顧交通安全, 找餐廳與點菜分菜,。。已經非常忙碌。 媳婦她也需要備食餵食, 更換尿布, 安排午睡地點,。。你們也都很緊湊不容易了!
3.3:我們的建設性行動是我們二代之間,需要常常彼此商量, 尋求彼此的需要;然後, 盡量尋求雙贏的作法安排, 滿足三代之間的需要。 例如, 點餐時, 我們二對夫妻各點各的, 滿足彼此的需要。 或好像, 明後天可以類似墨爾本一樣, 各別行動一天等!
以下是我兒子在LINE上的回應:
a.抱歉讓你們感受不好,如果有需要我可以更多澄清,之後更有默默和共識,可以磨和的好,希望我們可以好好的一起享受接下來的旅程。謝謝你們許多的付出與幫忙 !
*結語:後來,三代之間還有幾天的澳洲遊,彼此內心可以沒有什麼太多的芥蒂,而且,感覺"建設性衝突"事件發生前後,好像彼此還可以在後來的幾天旅行中,歡然互動+彼此關係還較之前好一些,
綜合上述範例,整理出心情疏通的1+2+3=6階段的公式為:
1階段:1.1欣賞讚美
2階段:2.1感覺+2.2需要
3階段:3.1想法+3.2換位思考+3.3尋求雙贏
所以,心情疏通的6階段=1(1.1)階段+2(2.1,2.2)階段+3(3.1,3.2,3.3)階段。
最後,如果大家有心學習心情疏通的方法,如同以上說明,可以從脈診的"健康分數+健康年齡"的具體數據改善,得著對自己的內在鼓勵與改善動力;期待這樣的公式,可以快速有效的,成為更多有心改善自己心理健康人們的參考幫助喔!
注:"感謝您的閱覽,您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動力,請幫我點紅愛心+回應(尤其,你有健康需要恢復的需要時),讓這篇文章,能幫助到更多朋友,同時,也歡迎追蹤我,一起走上"科技養生"之路喔!謝謝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體很奇妙!具有隨時受傷(含生理+心理的傷害)+隨時神奇的自我修復功能。舉例,自一天勞累+一夜好眠後,就恢復精神了;到眼中風,經過脈診儀測+自我調理=也是幾天就全部恢復。我希望能夠收集個人體驗自癒的案例,以方便整理+分享,得以幫助更多人;尤其,那些類獨居老人或弱勢族群的人,可消除病痛不適+降低醫療開銷+有效恢復健康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