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遊戲與合作(含劇透)

2021/10/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了一個星期好不容易躲開所有劇透,總算看完了一整部魷魚遊戲。整部片把不同人的性格鮮明地刻劃出來。比如說阿里就算佔盡上風,仍然樂於相信,幫助別人。也有人會為了愛情,友情而犧牲。同樣有像男主角正義感十足的人設,面對死亡的威脅時,同樣會選擇背叛老人。
到底合作讓我們得到什麼?對於一些能力較弱的人就是要看別人臉色,強的人來講就是被人佔便宜。我算是那種很慢熱,要花很長時間才會打開自己心房的人。小時候遇到什麼困難,寧願自己默默處理掉,也不想麻煩到別人。可是人愈大,就愈不得不跟別人合作做功課,完成不同的項目。其實我一直以來覺得領導的角色很不適合我,比起這樣我會寧願當執行指令的人。當過幾次計畫或比較主動的角色時,才發現真的不容易,同時又有那麼一點點享受可以為團隊付出更多,扛更多責任。
有些人會很計較:怎麼我付出的比他多;他都不做事......我也曾經沉溺在這種想法之中。終於看開之後反而更珍惜這種機會。能夠把自己的能力發揮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千萬不要想去算別人跟自己的付出,不如把握這次得到經驗的機會,好好享受吧。
Chyn
Chy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