椪皮讀書|內在原力

2021/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幾年前, 發生了一些讓原本世界崩塌的事情, 慢慢的開始理解, 在這個世界中,能力不是唯一重要的, 還有一個更重要的是「智慧」。
開始會學習「覺察」自己的內心, 也開始重視「溝通」的重要性。 這些「人生智慧」很抽象, 但是卻主宰人生各個面向的幸福程度。
跟大家分享我看本書的三個思考點:

一、三種工作

作者提到,一個人要有三種工作: 1. 有金錢收入的 2. 無償的 3. 自我實現的。想了想,我有1的,也有2+3的,也有1+3的,可能就是那個喜歡找事的個性, 讓我沒辦法安於一個職位, 其實說起來也很奇妙, 正是主要的金錢收入不是我最大的興趣, 在內心深處,有更想實現的夢, 才會有想要去做2跟3的動力。
我想,正因為工作佔了人生一大半的時間, 我們不該只為了薪水而工作, 不管為的是看到更高的風景, 還是成為更好的自己, 甚至是為了追求心中的熱情跟理想, 工作都只是通往目標的過程,而非終點。

二、利他

幫助別人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那種覺得自己可以帶給世界一些什麼的感覺,會讓人發自內心的感到滿足。 記得高中的時候,最殘酷就是「分組」。
我說服了我們這群人用抽籤的,不要讓人有被選擇的感受。但我其實沒有特別覺得想要幫助誰。 但是有個女生後來在我生日的時候,做了一本卡片給我,裡面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謝謝妳,妳們本來可以自己分好組的,卻總讓我參與,還用抽籤不讓我被留下」 原來,一個小動作也能夠溫暖別人。
我也是個常常被溫暖到的人,最近最感動的莫過於,有人在匯款的時候會備註自己的名字,天知道這省了我多少找後五碼的時間。 我真的很感謝他們的幫忙😭

三、沒有壞事

我以為這只是單純的樂觀, 原來這是一種心態。
我其實很嚮往,去外面的公司上班,有很嚴厲的主管,也有很關心彼此的同事,中午一起吃飯,有共同的話題,相同的目標。(好啦,這得要遇到好同事)
因此,在做鴨血豆腐之前,我本來想出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接觸到更多厲害的人,把自己變得更強。 但是,後來我沒有應徵上那個心中最理想的公司,但也因為這件事,讓我好像從夢中醒來,意識到原來,自己還這麼廢。 後來,更多的時候,我把心情專注在怎麼做好,而不是我做了什麼。調整心情之後,好像工作心情比較好了,突然也有了嘗試的動力,甚至幸運的做出了一點點的成績。
作者提供了9種心態的改變,更讓人驚艷的幾頁的推薦書單(超推薦每一本都看一看),這些概念,真的是我讀了很多書的綜合體。很值得一看。
內在原力對我來說,就是心理的強壯程度, 最重要的,就是「有意識的去經營自己。」 突然有一天會發現,過去的累積,造就了未來的奇蹟。
#椪皮讀書
椪皮仔
椪皮仔
我是椪皮仔,喜歡分享跟食品創業、英語學習以及讀書和課程心得的筆記,歡迎一起交流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