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要腦袋放空

2021/10/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https://www.siouxcenterhealth.org/
希望你們能看到最後,歡迎按愛心留言和分享喔,哈哈哈😹
討厭來自武漢的新冠肺炎
如果武漢肺炎沒有爆發到全球,去年的我,早就飛到法國南部去度蜜月!
如果武漢肺炎沒有爆發到全球,今年的我,走就飛到日本的山上去滑雪!
如果沒有爆發到全球,或許現在有身心狀況的人,就不會節節攀升了吧!
photo by 無印良品
紓壓有很多種,你選擇哪一種?
只要google一下,可以搜集很多減輕焦慮及壓力的方法。例如運動、冥想、瑜珈、戶外郊遊、與動物多接觸之類的。其實環境的味道也能夠影響到情緒,選對了香氛,就能夠有效舒緩躁動不安的心。所以我買了一台無印良品的行動香氛器,還有薰衣草為底的精油,可以每次聞到香氣,都能讓心情平緩些。而且那款香氛器輕巧好攜帶,很適合放在辦公室,也不會噴水煙出來,真的很實用!不過去年入手時才快8百多台幣,最近去逛街發現漲價到1千多。唉,薪水漲幅的速度總是比物價慢好多拍!
運動是萬靈丹,我會說bull shit
維持規律的運動和健康飲食,對身心當然是有幫助;但情緒陷入到谷底的時候,只能也只想躺在床上放空,自己也知道要運動,可是身體卻提不起勁啊!最可怕的是旁人還會一直督促妳,不運動就是消極治病。這個說法對憂鬱症患者一點幫助都沒有,讓我們用其他的方式比喻:「你生病胃痛喔,運動就會好了啦,快點去運動,不去就是沒有想要讓胃病變好。」這樣應該比較有概念吧~

其實一個人窩在家裡,打掃、煮飯、追劇等事情,就足夠讓我減少不必要的思緒。印象還記得自己拿著抹布,趴躺在地板上擦擦抹抹的行為,真的好療癒啊!不過後來回歸到職場後,回到家就開始懶散,懶散到老公快崩潰的地步,如果一個月開出3萬元的薪水(不含水電瓦斯網路家用品菜錢),我是可以當全職的家政婦喔,哈哈哈!
最近的我喜歡寫文章,你們呢?
因為工作上的關係,無意間接觸到方格子平台,本來是抱持著研究的心情註冊使用,結果不知不覺中,真的養成寫文章的習慣,雖然才要滿一個月,文章量卻已經10篇了,以前唸書的時候還沒有這麼喜歡寫作文呢!
看到其中一位格友的文章分享:
寫作是一件需要很專注的工作,當進入寫作的模式的時候,我們專心的處理一件事,自然就不會感覺煩躁。

回頭思考,發現在這段期間,我胡思亂想的狀況有變少了,相信對大腦來說是個有效的減壓方法。不過比起這個,最快能夠讓大腦感受到愉悅感的是美食,讓食物滋養你的身體,就像藝術滋養你的靈魂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